导航菜单

买了长期意外险后要注意什么?

导读 买了长期意外险后,要注意生效期以及就医医院、执业范围和交通工具。
买了长期意外险后,要注意生效期以及就医医院执业范围和交通工具。其实长期意外险的条款并不是特别复杂,一般符合保险保障范围以及理赔条件都有清晰简单的标准,除了投保特别约定,以及责任免除和投保人义务等条款以外,就应该了解这些内容。
什么是生效期? 
买了长期意外险以后生效期,一般是在投保后次日零点开始生效,它与一般的医疗保险不同,长期意外险产品一般是没有等待期的,由于意外的突发特性,所以并不适合设置等待期,避免耽误保障,同时他也不是说投保以后即可以生效的,一定要了解一下。
为什么要注意就医医院? 
之所以在买了长期意外险以后要注意就医的医院,是因为一般保险对于被保人的救治医疗机构都是有要求的,长期意外险也是如此,一般要求救治医疗机构为二级或以上,公立医院同时要了解一下条款中的除外责任,能否对部分地区的医院有除外责任,通过投保以后就可以了解到条例当中关于就医范围的明确了解,避免在发生了意外以后出现理赔方面的纠纷。
也要注意职业范围和交通工具 
在保险当中一共将社会职业分为1~6,类其中被保险职业范围对投保理赔也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会按照被保险的职业分类来进行保费高低的收取和有没有投保资格,所以一定要正确的看待这个问题。如果在投保以后变更了职业,一定要及时的通知保险公司,这样才能够避免理赔纠纷问题。而交通工具指的就是因为交通意外而造成的意外,一般长期意外险都要求被保人达成的,是经过当地交通部门登记许可合法运营的交通工具,如果有无证驾驶或者是酒驾、毒驾这些违法驾驶行为,都是不会进行理赔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