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保险业融合加速:探寻OMO商业模式的破局之道

导读 保险业正面临着融合线上和线下的新趋势,如何应对不同客户群体,解决获客和留客等问题,OMO模式将给保险业务带来哪些变化?根据经济观察网

保险业正面临着融合线上和线下的新趋势,如何应对不同客户群体,解决获客和留客等问题,OMO模式将给保险业务带来哪些变化?

根据经济观察网的报道,OMO模式(Online-Merge-Offline)作为一种以客户为中心的动态经营模式,已经成为传统金融商业模式中的重要转型途径之一。随着线上和线下的融合程度不断加深,行业边界变得越来越模糊,这意味着保险主营业务和生态联合会更加紧密,科技将进一步推动客户的识别、理解、经验学习和决策。

在客户层面,OMO要求企业具备动态客户洞察能力和以体验至上的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在渠道层面,OMO要求企业具备以客户为中心的渠道协同能力和开放统一的客户服务管理能力;在产品层面,OMO要求企业具备动态化的产品推荐和平台化的产品管理;在支撑层面,OMO还要求企业具备较高的数字化成熟度和数字化能力。

毕马威中国保险业咨询服务总监朱盈认为,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客户经营方式,企业能够动态地感知客户当前和潜在的需求变化,并提供合适的产品和服务,从而提升客户体验,培养客户的信任感和忠诚度。

OMO模式的实施将进一步深化线上线下的经营体系,在数智平台方面创造更无感、易用的环境,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温暖的服务体验。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文浩表示,OMO客户经营项目是太保数字个险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公司的战略方向和个险"三化五最"目标高度契合。

黄鲲,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表示,OMO客户经营项目为传统营销队伍提升效能提供了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应用的新平台,也为进一步探索自动化技术赋能敏捷组织、通过实时定价为客户提供个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