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全球自然灾害保险损失达1250亿美元,巨灾保险损失持续攀升

导读 根据瑞再研究院最新发布的sigma报告,2022年全球因自然灾害导致的经济损失约为2750亿美元,保险损失达到1250亿美元,连续两年超过1000亿美

根据瑞再研究院最新发布的sigma报告,2022年全球因自然灾害导致的经济损失约为2750亿美元,保险损失达到1250亿美元,连续两年超过1000亿美元的规模。这一报告进一步证实了过去30年巨灾保险损失年均增长5%-7%的长期趋势,并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

在2022年的自然灾害中,飓风“伊恩”造成了最为严重的损失。根据初步估计,该飓风导致的保险损失达到了500亿至650亿美元,成为自2005年飓风“卡特里娜”以来记录的第二高保险损失的热带气旋天气事件。

全球范围内的强对流风暴也造成了巨大的保险损失,超过330亿美元。这些风暴主要发生在美国,包括雷暴、冰雹和龙卷风,其损失水平高于前期的平均水平,再次证实了次生灾害的破坏性。此外,法国也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系列冰雹灾害,造成保险损失达到了50亿美元。

全球洪灾所导致的损失略高于平均水平。2022年的2至3月期间,澳大利亚遭受了大规模的洪灾,保险损失达到了43亿美元,成为该国有史以来保险损失最大的巨灾事件。而南非德班在4月遭受的洪水造成的保险损失约为15亿美元。

尽管近年来冬季风暴所造成的损失相对较低,但2022年2月欧洲西北部遭受了一系列冬季风暴的袭击,导致保险损失达到了41亿美元,约为过去10年平均水平的两倍。这使得冬季风暴再次成为保险业关注的关键风险。

此外,全球范围内异常的天气变化和大气环流条件导致严重干旱和高温,在许多地区影响了作物产量,加剧了全球食品通胀压力,进一步推高了农业保险的损失。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