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日本民众强烈反对个人编号卡绑定健康保险证

导读 据《朝日新闻》报道,近期日本政府推出的个人编号卡绑定健康保险证举措引发了日本民众的强烈反对声音。自今年3月至5月17日,一份在网络签名
据《朝日新闻》报道,近期日本政府推出的个人编号卡绑定健康保险证举措引发了日本民众的强烈反对声音。自今年3月至5月17日,一份在网络签名网站Change.org上发起的“停止强制使用个人编号卡,撤销废除健康保险证!”请愿书已经获得超过13万个签名。
 
该网站的宣传负责人表示:“除了一些特殊情况,比如反对举办东京奥运会时,我们很少能够收集到超过10万人的签名。”这一现象反映了个人编号卡举措引发的一系列问题。
 
今年以来,围绕个人编号卡的问题频繁出现,例如个人的卡绑定了他人的信息等情况。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已经发生了7000多起非本人信息被登记的案例。
 
支持该请愿书的人表示:“问题频繁出现,非常令人担忧。”“废除当前没有任何问题的健康保险证是一种愚蠢的做法。”
日本全国保险医团体联合会是发起反对签名的团体之一,他们呼吁称:“残疾人或老年痴呆症患者领取和管理个人编号卡存在困难。如果废除健康保险证,改为绑定个人编号卡,这些群体可能会被排除在公共保险医疗服务之外。”该团体代表上所聪子表示:“最近有很多关于个人编号卡问题的报道,危机感似乎正在蔓延。签名数量仍在迅速增长。”
 
据悉,日本政府希望构建一个能够通过个人编号卡完成各种事务的未来社会。废除健康保险证,并将其与个人编号卡绑定实现一体化的举措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一部分。目前,日本国会正在审议相关法案。
 
日本全国保险医团体联合会等团体于18日向日本内阁府、厚生劳动省、数字厅等相关部门提交了反对签名。这一反对声音对于个人编号卡绑定健康保险证的争议将进一步引起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