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保险业支持防灾减灾有新招 不断探索和创新

导读 近段时间,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防震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好组织保险公司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主题,
近段时间,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防震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好组织保险公司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开展了防灾减灾的类型主题活动,从保险业协会的数据当中可以看得出,保险业在支持防灾减灾当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2022年已经涉及到重大自然灾害的赔付大约为635.52亿元,其中投入到防灾减灾的资金为2.34亿元,投入进去的人力大约有13.61万人次。发送预警信息为7574.74万人次,帮助客户排查相关的风险,11.78万次,在救援这方面,协助救援受灾人员大约为14.49万次,协助救灾的动车7.13万辆次,捐赠资金大约为705.43万元,捐赠物资折算成金额为2186.83万元,从这些数据当中能够看得出保险业在防灾减灾的活动当中是有着非常大的作用。

在这几年保险公司在防灾减灾的领域当中不断的进行创新,在2022年,中国平安保险就推出了应急管理1+n的政企协作模式,通过输出一指标准化,专业化的志愿者救援队伍,像我们国家的一些社会公共区域进行风险以及应急演练,风险教育等等防震减灾的一些服务,同时平安保险还结合了自身的产品优势,将持续的继续去探索防灾减灾的新方案,不仅仅是平安保险在做防灾减灾的工作,其他的保险公司也在不断的加入当中。

防灾减灾主要是为了能够让公众们理解到风险提前去做好一些准备,能够在自然灾害来临之前提前进行预警和逃生,从农业的保险方面来看,作为现代农业风险管理的一种基本手段,农业保险在保护国家粮食安全以及推动农业现代化方面有着非常大的作用,也逐渐的成为了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工具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