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酒驾出事故 保险公司需要赔偿吗

导读 酒驾是一件非常严重,同时酒驾还容易发生各种各样的交通事故,并且引发相对应的赔偿问题,在酒驾发生车祸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到底是否会进行

酒驾是一件非常严重,同时酒驾还容易发生各种各样的交通事故,并且引发相对应的赔偿问题,在酒驾发生车祸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到底是否会进行理赔也是需要值得商榷的,接下来带大家了解一下相关的案例,2022年的七月。被告人叶某驾驶小型轿车沿着机动车道由北向南行驶到建设路的交叉口时,与一位驾驶电动车的先生相撞并且发生的交通事故造成了付先生受伤以及两车受损,根据交警部门的认定,叶某和付先生都是同等的责任。而且叶某是醉酒驾驶,付先生到医院诊断为开放性颅脑损伤等多种病状,由于情况比较紧急,第三方的保险公司垫付医疗费用274817.52元。

在事情发生以后,赔偿的问题依旧是没有能够达成一致,一线付先生将叶某以及车辆投保的中国某保险公司起诉到了法院,要求赔偿医疗费用407509.36元,叶某认为自己车辆购买了抢险和商业险,应该由保险公司来进行理赔,而保险公司辩论称叶某在事故发生的时候属于醉酒驾驶,而且这是属于法律的禁止行为,同时也属于保险条款当中约定的免责条款,所以这三种保险是不能够进行理赔的。

对此法院进行判决,被告叶某要支付付先生的医疗费339591.13元。而原告付先生收到第一笔款项后,支付第三人某保险公司垫付款274817.52元,而保险公司和叶某两个人之间的争执,主要是因为嘴角这一个行为是否能够拒绝理赔,其实在购买的保险相关规定当中就会写定关于此种情况的一种判定方式,一般酒驾是属于违法违规行为,是不会进行赔偿的,所以这个案例中的叶先生是需要自己去垫付所有的医疗费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