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摩根士丹利:中国保险行业具吸引力,众安在线迎增持评级

导读 中国保险行业正以蓬勃的发展态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资本关注。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升级、新主体的涌现以及监管政策的规范完善,保险与科技的融合

中国保险行业正以蓬勃的发展态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资本关注。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升级、新主体的涌现以及监管政策的规范完善,保险与科技的融合加速,为市场带来了更大的想象空间。最近,摩根士丹利对中国保险业进行了评级,并认为其具有吸引力。摩根士丹利认为,中国保险行业正处于一个新的周期,新业务价值(VNB)呈现正增长的趋势。其中,摩根士丹利首次给予保险科技公司众安在线“增持”评级,并给出了目标价32港元。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保险市场之一,具有庞大的人口基数、增长的保费规模以及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和老龄化趋势等驱动因素,拥有巨大的可持续增长空间。根据银保监会公布的数据,2022年我国保险业原保险保费收入达到4.7万亿元,同比增长4.6%。同时,保险业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196%,远高于100%的达标线。

众安保险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一直备受关注。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和保险科技优势,众安保险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并实现了高质量的发展。根据众安保险2022年报的数据显示,全年服务超过5亿用户,出具了91亿张保单,实现总保费236.5亿元,同比增长16.1%。

保险科技成为保险机构核心竞争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与金融业态深度融合。为了更好地吸引消费者,许多机构将保险科技和数字化转型作为重点发力方向之一。众安保险走在行业前列,不断探索保险科技深度、速度和温度,推进数字化升级,提供精准的保险科技产品和服务,以及更便捷、流程化的产品体验。他们积极响应市场需求,努力打造保险科技服务新样本,增强竞争优势,开辟全新的价值蓝海。

摩根士丹利认为,众安在线将迎来盈利转折点。考虑到投资环境的改善,摩根士丹利预计众安在线在2023财年将实现同比转盈,净利润预计达到11亿元人民币。此外,众安在线还拥有独特的业务模式,包括财险牌照、众安科技和银行部门,这为其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

众安在线的增长速度快于同行,并且在2021财年首次实现了承保业绩盈利,这一趋势在2022财年持续下去,损失率降至97.2%。众安保险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行,其表现值得市场持续关注。

中国保险行业正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保险科技的蓬勃发展为行业带来了无限可能。众安在线作为保险科技领军企业,将在行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我们期待着中国保险行业的持续创新和发展,以及众安在线的更大突破和成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