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日本通过个人编号法修正案 废除保险证 办理事务范围扩大

导读 日本参院全体会议于6月2日通过了《个人编号法》等修正案,正式成为法律。根据修正案,健康保险证将被废除,其功能将整合到个人编号卡中。尽

日本参院全体会议于6月2日通过了《个人编号法》等修正案,正式成为法律。根据修正案,健康保险证将被废除,其功能将整合到个人编号卡中。尽管仍有一些观点认为废除保险证相当于强制申领个人编号卡,并且担忧与他人信息关联等问题,但政府计划在明年秋季实施该修正案。在信息泄露问题频发的背景下,使用个人编号办理的行政事务范围将扩大。

保险证废除后,人们可以凭借个人编号卡进行就诊,该卡具备原有保险证的功能。为了让未领取该证的人也能够接受医保诊疗,政府将发放“资格确认书”,但采用有效期为一年的更新制度。此外,患者自费部分的负担将比出示个人编号保险证更重。

为了迅速开展补贴业务,政府还将新设制度,允许行政机构将已掌握的居民账户登记为公共资金领取账户。如果居民没有明确表示不同意,则被视为同意登记。

个人编号卡近来引发了一系列问题,例如个人编号保险证与他人信息关联,或将他人账户登记为公共资金领取账户。办理事务范围的扩大可能增加信息泄露的风险。此外,还发生了在便利店获取居民票复印件等证明文件时拿到他人的证明、错误地将申领的奖励积分发放给他人的情况。

通过这次个人编号法修正案,政府希望能够解决现有问题并确保个人信息的安全。随着修正案的实施,日本的行政事务将更加便捷高效,但也需要进一步加强信息保护和隐私安全措施,以确保个人数据不被滥用和泄露。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