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银行保险机构积极支持春耕夏收 央行数据显示涉农贷款增幅创新高

导读 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的统计数据,今年以来,各家银行保险机构全力支持春耕和夏收工作,截至4月末,涉农贷款的增幅创下近年来的新高。

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的统计数据,今年以来,各家银行保险机构全力支持春耕和夏收工作,截至4月末,涉农贷款的增幅创下近年来的新高。

数据显示,全国涉农贷款余额达到53.16万亿元,同比增长了16.4%,这是近年来的最高增幅。农业保险也为农民提供了1.73万亿元的风险保障,同比增长了16.18%。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普惠金融工作负责人丁晓芳表示,今年在农田基本建设、农业科技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明显增加。到今年4月末,农田基本建设和农业科技的贷款余额分别增长了36%和44%。在一些粮食主产区域,如黑龙江、吉林、河南、安徽等地,春耕备耕贷款的增速超过了25%。

今年,各家银行积极服务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主动向13个粮食主产区省份倾斜配置信贷资源,缩短审批时限,降低融资成本。四川、山东等省的银保监局通过多种措施推动降低春耕融资成本,四川今年春耕备耕贷款的平均利率降至3.89%。目前,各地金融机构已将服务重点转向夏收、夏种等领域。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普惠金融工作负责人丁晓芳表示,总局将指导银行机构密切关注夏粮产购的形势,扎实开展走访对接,开辟绿色通道,优先进行审批,确保夏粮收购信贷服务能够有序推进。各省的银保监局也提出了相关要求,如江苏银保监局要求各家银行保障粮食收储轮换资金供应,确保农民及时收到卖粮款;河南银保监局要求保险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处理夏粮理赔报案;安徽银保监局要求银行对粮食收购行业下游的农户进行信息收集,提供相应的金融服务。此外,农业银行计划在夏季投放超过3000亿元的涉农贷款,农业发展银行计划在夏收领域投放约1100亿元的贷款。

银行保险机构的积极支持对于农田基本建设和农业科技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也为农民提供了有力的贷款支持和风险保障。通过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动春耕夏收工作的顺利进行,有助于提高农业产能和粮食生产水平,为实现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