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济南公积金上限是多少?

导读 回答: 公积金最高缴存额为3739 2元。根据通知,2013年度济南行政区域内职工每月住房公积金最高缴存工资基数为15580元。职工月工资超过以上

回答:

公积金最高缴存额为3739.2元。根据通知,2013年度济南行政区域内职工每月住房公积金最高缴存工资基数为15580元。职工月工资超过以上限额的,最高按15580元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工资基数工资未超过15580元的,以实际工资额计算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工资基数。按照职工和单位最高缴存比例不超过各12%的规定,2013年度职工最高月缴存额为1869.6元,单位为1869.6元。执行时间为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而依此最高额计算,把单位缴纳的和个人缴纳的加起来,济南每月的最高公积金缴存额即为3739.2元。

最低缴存额方面,2013年度济南行政区域内职工每月住房公积金最低缴存工资基数为1220元。职工月工资低于该限额的,最低按1220元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工资基数工资未低于1220元的,以实际工资额计算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工资基数。各单位据此计算2013年的职工住房公积金最低缴存额。按照职工和单位最低缴存比例不低于各5%的规定,2013年度职工最低月缴存额为61元,单位为61元。执行时间为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单位和个人的两部分加起来是122元。”济南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由缴存基数上限决定,缴存基数上限与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挂钩。根据住建部等三部门通知精神,各地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当地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 第十六条 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