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特斯拉开年大跌超12%!四季度交付不及预期,机构纷纷下调目标价

导读 特斯拉(TSLA US)的股价在2023年继续下行,因投资者对需求疲软和物流问题的担忧不断加剧。
特斯拉(TSLA.US)的股价在2023年继续下行,因投资者对需求疲软和物流问题的担忧不断加剧。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2023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该股盘中跌幅超过13%,为去年4月以来最大盘中跌幅,创去年8月以来新低。截至收盘,该股跌12.24%,报108.1美元。

特斯拉的市值曾一度超过1万亿美元,在过去的2022年其市值缩水了65%以上。周二股价下滑前,特斯拉报告的去年第四季度的交付量创下了新高,但是仍未达到预期。

几位华尔街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未来几个月特斯拉将面临更多压力,因为公司面临着其他汽车制造商的激烈竞争和全球需求疲软问题。

周二,至少有四家券商下调了他们对特斯拉股票的目标价和盈利预期,原因是交付量未达预期,以及特斯拉决定提供更多激励措施,以推动中美这两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需求。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Dan Ives称:“特斯拉的整体需求开始有所下降,该公司将需要更多地调整和降价,中国仍然是增长的关键所在。”

特斯拉现在的市值约为3900亿美元,仍然是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尽管其产量只为丰田汽车等竞争对手的一小部分。该股在2022年的表现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最差。

在2022年第四季度,特斯拉交付了405278辆汽车,而分析师预计的交付量为431117辆。2022年全年,其交付量同比增加了40%,低于其CEO马斯克设定的50%年度目标。

摩根大通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这一结果“以更高的激励措施为代价,表明定价和利润率降低”,摩根大通还将其目标价格下调25美元至125美元。

产量与交付量的缺口凸显了特斯拉所面临的物流障碍,这家公司向来会在季度末迎来交付高峰。由于更多的汽车被卡在运输过程中,产量与交付量之间的差距已经扩大到3.4万辆。

据报道,特斯拉计划于1月份在上海工厂实施减产计划,将其在去年12月开始的降低产量计划延长到2023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