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恒大地产战投风波再起:许家印成热搜,被执行人身份曝光

导读 中国恒大近期面临和信恒聚投资控股中心(以下简称和信恒聚)的仲裁请求。和信恒聚在2016年与恒大地产开始了一次合作,但合作最终未能达成预

中国恒大近期面临和信恒聚投资控股中心(以下简称“和信恒聚”)的仲裁请求。和信恒聚在2016年与恒大地产开始了一次合作,但合作最终未能达成预期结果。和信恒聚现在要求恒大地产履行增资协议,回购其持有的恒大地产股权,以及支付尚欠分红、违约金及收益。中国恒大收到了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深圳国际仲裁院的仲裁裁决所发出的执行通知书,许家印也因成为被执行人而登上微博热搜。

该事件的起源可以追溯到2016年9月,中国恒大希望回到A股上市,并开始了与深深房A的重组。许家印为恒大地产引入了1300亿元的战略投资。此后,各战投合计持有恒大地产的股权比例达到了36.54%。根据公开信息,恒大此番引战曾设下对赌协议,要求在2018-2020年三个财政年度实现盈利和分红,若未在2020年完成对深深房的重组并实现回A,则战投有权利要求广州凯隆及许家印回购相应股权。2020年9月,恒大与战投签订补充协议,战投同意转为普通股权长期持有,并保持股权比例不变。

两个月后,恒大公告称,签订补充协议的战投资金已达到1257亿元,剩余43亿元的本金由恒大地产现金支付后回购。至2020年11月末,恒大回A失败导致的赎回警报得以解除。

和信恒聚是恒大地产当时的战投之一,此次事件发生在距离重组落幕已过去两年有余的时间。该公司现要求恒大地产履行其增资协议,回购其持有的恒大地产股权,并支付尚欠分红、违约金及收益。根据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仲裁裁决执行通知书,被执行的事项包括四条,涉及到广州凯隆、许家印、中国恒大以及恒大地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