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人民日报仲音 着力提高人口整体素质 成为中国现代化基石

导读 人口发展是关系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近段时间,总书记主持召开了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主要是研究人

人口发展是关系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近段时间,总书记主持召开了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主要是研究人口高质量发展来支撑中国现代化的问题,会议当中指出要民族复兴的战略安排,完善新时代人口的发展战略认识和引领人口发展的新常态,着力的提高人口的素质,保持一个高强度的生育水平以及人口规模,充分的展现现代化的人力资源以及人口高质量发展来支撑我的现代化发展,现代化是人们的现代化,而且全面提高人口素质也是现代化当中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最基本,最重要的一种支撑,这也是我们国家将会实现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

目前我们国家正处在人口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转变的一个关键时期,必须要发挥人力资源潜在的优势以及特点,来促进我们国家的经济高速增长,从而迈向高端水平的最大支撑。不断的提高人口的整体素质,最大限度发挥因为人口因素的能动性作用,调动人口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全面建设的一个基石,全面的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一个更加坚实的资源保障。

提高人口素质是需要不断的将人口的学历提高,中职高职学校每年都会为国家培养大约1000万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技能劳动者总量超过了2亿,高技能人才超过了6000万,越来越多的技能人才在各个行业当中挑起了重担,成为了整个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这也成为了我们国家人口素质不断增长的一个缩影,在现阶段人口数命都是超过了78岁,而且健康指标也是高于一些中收入国家的潜力,这是人口素质提高的一个重要体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