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黄金买入时机及定期购买策略解析

导读 黄金还能不能买?这是目前许多人思考的问题。然而,我明确告诉大家,现阶段不要急于买入,而是先等待一段时间。近两年来,房价上涨趋势减缓

黄金还能不能买?这是目前许多人思考的问题。然而,我明确告诉大家,现阶段不要急于买入,而是先等待一段时间。

近两年来,房价上涨趋势减缓,相反黄金价格开始攀升,并且已经达到了历史最高点,因此很多人在考虑是否应该囤积一些黄金。

许多人对黄金的零售价格有一个印象,可能是二三百元或三四百元每克。然而,现在的黄金价格是多少呢?很多地方的黄金价格已经飙升至约590元左右每克。

假设你在黄金每克290元的时候购买了100克黄金,现在其价值已经涨到了59000元,可以赚取3万元。

然而,由于黄金价格上涨过猛,许多人开始涌入黄金市场。但是,如果你正在观看我的视频,我建议大家在最近一段时间内不要急于入手黄金。

原因非常简单,有点不太可靠。当连我的不关心投资的妻子都开始谈论黄金价格并准备节省购买黄金时,这意味着黄金价格的这波上涨基本上接近尾声了,只是我不知道她是否会因为看到这篇文章而责怪我。

当众多人争相购买黄金时,这种情况与股票市场中的牛市现象非常相似。当街头巷尾的摊贩都开始炒股票时,这意味着牛市即将接近尾声,此时进入市场只会成为韭菜。

然而,黄金与股票还存在一些不同。即使黄金购买后被套,也没有关系,只要持有时间足够长,一定能够解套。尽管如此,内心仍然会有些不爽。

这就好比同样的房子,你花500万元购买,而其他人只需要300万元,你觉得会不会气愤呢?

除了近期黄金过热的投资热潮,还有一个看不见的力量也不希望黄金价格过于上涨,那就是美联储。多年来,美国一直在压制黄金价格,这次全球黄金价格的大幅上涨使得美国的顶级金融巨头必然会想尽办法来抑制黄金价格的上涨。普通老百姓能与这些世界级的金融巨头斗得过吗?

那么,黄金到底能不能买?如何购买?

无论美国如何压制黄金价格,黄金的整体趋势肯定是上涨的。因此,黄金是可以购买的,只是现在的时机不太合适,大家可以稍作观望。

如何避免在最高点买入?不要被黄金价格的暴涨所迷惑,一下子将所有家当都投入黄金。购买黄金时应该使用平时不急需的资金,至少是未来10年不打算动用的资金,因为黄金投资不像炒股那样,需要快进快出,而且黄金交易的手续费更高。

摊平成本的方法是定期购买,并且要坚持下去。举个例子:假设我们每个月的工资是在15号发放,那么我们可以将每个月的20号作为购买黄金的日子。如果我们的工资不高,可以每个月只购买一克黄金,坚持定期购买。如果我们的工资较高,可以每个月购买10克黄金,甚至更多,但主要还是根据个人的财力状况来决定。通过定期购买的方式,可以摊平黄金的持有成本。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