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阿里裁员进行时 一年减少近两万人 不少员工情绪十分惶恐

导读 北京时间5月23日,一条关于阿里云裁员的消息在坊间进行流传,随后阿里云公司对于这件事进行了回应,他们每年都会进行组织岗位和人员优化,

北京时间5月23日,一条关于阿里云裁员的消息在坊间进行流传,随后阿里云公司对于这件事进行了回应,他们每年都会进行组织岗位和人员优化,这一次的调整时间是在五月,而且是在四月底发放年终奖之后启动的。整体的优化比例为7%,补偿标准为n+1+1,在今年的三月底,阿里巴巴的CEO张勇就公布了一份疯狂的上市计划,阿里全面分拆实行控股公司管理,张勇更是在全员信当中直说,果断的让他们单独的去面对资本市场,成熟的一个上市一个,在5月18日的晚上公布了更多的信件内容,分拆后的业务集团各自成立了相关的董事会,而阿里云所属的云智能集团将会分拆独立上市,预计将会在12个月之内完成。

一场备受外界关注的上市计划正在拉开帷幕,不过也并不是所有人都会为这件事情感到兴奋,相反有不少的员工表达出了非常惶恐的情绪,根据对阿里云工作的几名业务员的采访说他们的黄恐是来自于对未来的不安,在马云退休后的几年里面,阿里的组织架构调整从没有停止过,而且根据统计大约有十次左右,这也就意味着员工他们至少经历了十多次的调整,都害怕自己被裁的份儿。

作者采访一位阿里云工作的员工,称他自己太累了,最近是几天是自己来到这里最累的一段时间,而且很多集团的人都在这边经常开会,他自己所在的部门正是这一次裁员的阿里云,他在这里也工作了五年,从来没想过有一天在阿里所有的业务当中,云智能会排名榜首,正是因为张勇的一番操作,而且云智能在未来也是属于大势所趋,所以必须要亲自进行负责和挑选人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