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市场弱复苏 优质房企寻找更确定性方向 回归主业

导读 北京时间5月16日,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前四个月的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了8 8%,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了11 8%,整体都要比2020年更好,与

北京时间5月16日,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前四个月的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了8.8%,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了11.8%,整体都要比2020年更好,与此同时,房屋的竣工面积也在持续的不断增长。进攻累积速度在1~3个月内提升了4.1%个点,前四个月增长了18.8%,不过现在的房地产市场也是存在着相关的隐患的,而且许多的地区复苏状态并不明显,开发投资规模和新开工的面积不断的在下跌,寻找确定性市场,做确定性业务成为了当下所有房企的共同选择,这也集中在各家对于重点城市核心板块土地资源的争夺上面,以及不断的收缩自己多元化的业务,回归到自己的主业

在这种大背景之下,优质房企更加的具有竞争优势,在2023年top 20的房企成员相比于去年已经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不仅是融资能力强,信用较好以及在重点区域的优质房企都是具有非常好的优势,其中还有许多的优质的民营房企业,例如碧桂园,它的融资渠道就十分的通畅,而且财务十分稳健,在面对弱复苏的市场环境下,自然能够显得非常的从容,房地产市场虽然在复苏过程当中,但是复苏的强度是有所不同的。

近两年房地产受到市场调整的影响,拿到土地的也明显的下降,大多数的房地产企业都将自己的目光放在了核心城市以及区域,这也成为了房企们主要竞争的目标,在去年开始碧桂园就提前做好了准备,而且经常在市场里面进行调研,将目光放在了1234线城市的核心区域,计划用3~5年的时间。转向一二线和三四线55开的土地布局,这种做法还是比较有前瞻性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