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二阳的年轻人更多 感染后会不会留下后遗症 专家解答

导读 这段时间关于新冠病毒二次感染的话题再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为什么阳过了以后还会再阳,是否会留下后遗症?针对这些公众比较关心的问题?国

这段时间关于新冠病毒二次感染的话题再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为什么阳过了以后还会再阳,是否会留下后遗症?针对这些公众比较关心的问题?国务院联防控制机制近日在发布会当中组织专家进行解答,这一次的二阳感染大部分都是年轻人比较多,症状都是属于比较轻的,主要症状全部都是集中在上呼吸道,而二阳的人还会出现一定的低烧状况,这是因为自己的体内可能有一定的抗体,而且免疫细胞还有相对应的记忆存在,对人体的保护作用还是有的,总体来说对于二阳我们也不需要太过于担心。

如果出现了再次感染的状况下,我们可以通过一些之前服用过的药物来进行缓解,但如果说有发热,特别是体温在38度以上的患者,建议还是去医院进行诊治,因为发热的原因有非常的多,除了新冠之外,还有其他的上呼吸道疾病,针对一些重症高风险人群或者说老人没有打疫苗的,有基础病的,这样的人要特别的关注,一旦出现感染以后要立即到医院或者说在家里进行抗原测试,明确诊断以后早点前往医院进行抗病毒治疗,能够有效地降低重症的概率和风险,同时还能够缩短病程。

一些人在感染了新冠病毒康复以后,可能会在短期内出现一些心跳加速,肺功能下降或者乏力等症状,对此也不需要太过于担心,后遗症通常是指的疾病造成的终身存在的损害,而新冠病毒感染导致的症状会逐渐的随着时间而去消失,所以不能够称之为后遗症,而且一般在感染新冠以后的后三个月都会有症状,这些都是属于正常现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