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OPPO砍芯片 阿里裁员后 我们谈谈技术和失业 长远投资

导读 近段时间,许多大厂的新闻层出不穷,而且有两件事情也是受到了关注,第一件事情就是在之前OPPO的芯片研发团队暂时宣布解散,而且这个团队是

近段时间,许多大厂的新闻层出不穷,而且有两件事情也是受到了关注,第一件事情就是在之前OPPO的芯片研发团队暂时宣布解散,而且这个团队是在2019年成立的,专门负责OPPO手机的芯片设计与研发,总共团队有3000多人,投资超过100亿元,到现在为止已经过去了三年,OPPO公司最终决定芯片研发项目终止,这家芯片研究的CEO在发布会上面声称公司的营收远远达不到自己的预期水准,而且芯片研究投资巨大,公司目前已经承担不起,OPPO公司停止芯片自研,也让人感觉到芯片这个行业实在是太难以入行,许多人也对芯片行业的前景并不看好。

另一件事情则是网上相传阿里巴巴公司裁员将近20%。随后阿里公司出来否认裁员传言,不过在网络上面有一则消息声称阿里已经放弃了自动驾驶业务,并且将自动驾驶业务的团队并入到菜鸟集团,这两件事情在市场上面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和关注,主要是关于技术创新和失业问题,其中技术创新是害怕我们国家会被其他人卡脖子,而失业问题则是在于现在工作越来越难找,而且对于整个行业的要求性也变得更高。

其实技术投资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而且更长远的预期有很大的关系,大厂公司里面有那么多的程序员,也主要是全部对于未来的一种投资,就是对现在的一种技术升级,而是开发全新的项目,所有的工程师大多数都在新项目上面进行更新,如果连大厂公司对未来的投资都没有任何的信心的话,那么很多新项目,尤其是烧钱的项目将会被停摆,这样也就能够理解为什么大厂会有裁员的信息出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