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资本主义国家对中国的打压与资本家的接触:复杂的经济关系揭示日益精神分裂的现实

导读 资本主义国家与中国之间的复杂关系:政府打压,资本家却争相接触近期,出现了一个引人注目的现象:一些以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国家的政府忙于

资本主义国家与中国之间的复杂关系:政府打压,资本家却争相接触

近期,出现了一个引人注目的现象:一些以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国家的政府忙于封锁和打压中国,但资本家却不乐意了,纷纷争相与中国进行商业交流。乔布斯、杰米·戴蒙、马斯克等知名人物接连访问中国,法国奢侈品巨头LV的董事长也计划访华。英伟达公司的CEO黄仁勋更是近期股价飙升,市值暴涨,据称他也有意与中国的高科技企业接触。

最近,美国排名前十的“家族办公室”负责人之一、彭博社创始人家族产业的首席投资官史蒂夫莱特纳,在美国主流媒体《纽约时报》上发表评论文章,表示看好中国的发展前景,认为中国将继续繁荣。

史蒂夫莱特纳指出,与美国相比,中国经济增长更快,通胀率更低,长期保持低利率。此外,中国在疫情结束后对外国投资者持积极开放态度。这样优越的经济环境让投资者没有拒绝的理由。他认为,美国应该正视自身问题,追求与中国的良性竞争,而不是自欺欺人、陷入“中国崩溃论”。

史蒂夫莱特纳的言论引发人们深思。此前,拜登政府曾传出计划发布针对中国的最严苛投资限制令,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国高科技行业投资。然而,这项限制令至今未见落地。一些美国科技巨头和顶级投资人纷纷与中国接触,这两者之间显然存在着因果关系。

美国政府试图违背经济规律,推行“脱钩断链”政策,但这种做法已经让“自家人”无法忍受。在全球经济普遍疲软的背景下,拒绝与中国合作就意味着拒绝财富本身。现在,美国的投资界和科技界正在与政府斗争,拒绝被困在冷战时代,迈向全球化时代。

这一幕“黑色幽默”折射出当代美国在中国问题上日益“精神分裂”的现实。虽然问题已经存在,但拜登政府是否有能力解决这一问题,仍然存在巨大的疑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