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造成不良贷款的原因,都有什么?

导读 造成不良贷款的原因包括借款合同约定到期以后借款人有逾期不还款的情况,肯定会影响到个人的幸运,另外就是当借款人和担保人被依法宣告破产。
造成不良贷款的原因包括借款合同约定到期以后借款人有逾期不还款的情况,肯定会影响到个人的幸运,另外就是当借款人和担保人被依法宣告破产,即使进行了清偿也没有能够还清贷款,或者是借款人因为意外事故或者是重大自然灾害受到了损失,不能够进行赔偿等等都容易造成不良贷款。
不良贷款有哪些危害?
如果有不良贷款的这种行为,需要按照合同支付相关的违约金以及罚息,因为按照相关的规定,只是如果借款人可以按照日期正常还款的话,只需要正常的还本付息就可以了。但如果借款人违约的话,借款人就需要按照合同支付相应的违约金,甚至是罚息。另外就是如果因为引来了官司而造成的不能还钱,贷款机构也会向法院起诉。
可能还会面临银行财产被冻结
当起诉以后,如果房屋拍卖依旧不能够偿还银行贷款的话,银行是有权利冻结银行财产的,如果借款人拒不偿还有可能还会被记入黑名单,一旦被进入了执行人黑名单的话,就会被限制消费。现在的个人征信已经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现在很多的贷款机构已经向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对接,如果借款人不还钱,信用污点也会很快上传到央视的征信系统,然后再想要贷款的话就是非常难的。
不良贷款会有多长时间的影响?
一旦进入了不良征信会有5年的记录时间,只有在5年时间还清了贷款才能够消除不良的记录,也就是说如果在5年内没有还清的话,就会使自己的不良记录一直存在。在5年的时间当中,也很难申请到信用卡,或者是从银行申请到贷款。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的银行或者是贷款机构,会在贷款之前对贷款人的个人信息进行详细的了解,避免对方不能够还清贷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