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石家庄市就业服务中心与中国银行石家庄分行合作助力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

导读 4月27日,石家庄市就业服务中心与中国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了一场重要的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助力小微企业的创业担保贷款业务。这一合作标志着

4月27日,石家庄市就业服务中心与中国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了一场重要的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助力小微企业的创业担保贷款业务。这一合作标志着石家庄市创业担保贷款业务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减轻了创业者和小微企业的负担,为他们走出融资困境提供了有力支持。

自2003年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出台以来,石家庄市人社部门一直致力于为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帮助他们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截至今年4月底,全市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8亿元,直接扶持了10万余人的自主创业,带动了26万余人的就业。在放贷总量、扶持创业人数和带动就业人数等方面,石家庄市均位列全省第一,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就业局势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就业服务中心以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为切入点,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多样化的贷款选择,推动创业担保贷款经办银行之间的良性竞争。在2021年,市就业服务中心通过招标方式引入了有实力的银行参与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将参与银行从2家增加到6家。而在2023年,市就业服务中心又与中国银行等7家银行进行了合作谈判,与中国银行签约之后,参与银行增至13家,形成了由工、农、中、建国有银行领衔,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为基础的“政银企”合作格局。与此同时,小微创业担保贷款实现了全程网上办理,并将贷款额度提高至500万元。这一系列举措进一步简化了创业担保贷款的申请流程,增加了贷款放款的渠道和广度,降低了融资成本,稳定了市场主体,为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加便捷和灵活的资金支持。

下一步,市就业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对创业担保贷款的推进力度。他们计划探索创业担保贷款点对点精准触达小微企业的路径,提高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实施的精准度,扩大政策的覆盖范围。同时,他们将持续加强与银行的合作,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多样化的贷款选择,努力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保障他们能够及时获得资金支持,切实解决企业融资困境。

市就业服务中心的努力和中国银行石家庄分行的支持,为石家庄市的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搭建了更加稳定和可靠的融资平台。通过这种政银合作的模式,各方共同努力,将为小微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促进经济的增长和社会的稳定。

对于创业者来说,创业担保贷款的推出意味着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发展空间。他们可以利用这些资金支持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扩大企业规模,增加就业机会,为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总之,市就业服务中心与中国银行石家庄分行的合作将为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业务注入新的活力。通过政府和银行的共同努力,我们相信小微企业将得到更好的发展和支持,为经济社会的繁荣和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