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浙江磐安农商银行因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被罚120万元

导读 近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了一则关于浙江磐安农商银行的处罚通知。据通知显示,该银行因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存在违规返利吸存、贷款三查不到

近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了一则关于浙江磐安农商银行的处罚通知。据通知显示,该银行因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存在违规返利吸存、贷款“三查”不到位、信贷资金被挪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以及违规向客户转嫁保险费等问题,被金华银保监分局罚款120万元。

据了解,磐安农商银行是一家地方性农商银行,成立于2011年,目前在浙江磐安地区有多家分支机构。然而,该银行近年来却频繁出现员工违规行为的情况,此次被罚款也是其行为管理不到位的一个反映。

根据银保监会的通知,磐安农商银行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员工行为管理上。其中,违规返利吸存是问题,员工以各种形式收取客户存款,并承诺给予高额利息回报,导致银行资金流动性紧张。此外,银行的贷款“三查”工作也不到位,没有对借款人的真实情况进行核实,导致部分信贷资金被挪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此外,磐安农商银行还存在向客户转嫁保险费的问题,违反了银行业保险代理业务的规定。

对于这一问题,金华银保监分局采取了罚款的方式进行处罚。同时,银保监会要求磐安农商银行对员工行为管理进行全面排查,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管理。银保监会表示,将继续加强对银行业的监管,防范和打击各种违规违法行为,维护金融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