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银行粮食重点领域贷款余额增幅超25% 创近年新高

导读 近日,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的消息,今年以来,多家银行加大了对粮食相关领域的贷款投放力度。截至2023年4月末,国有银行在粮食重点领

近日,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的消息,今年以来,多家银行加大了对粮食相关领域的贷款投放力度。截至2023年4月末,国有银行在粮食重点领域的贷款余额增幅超过了25%。

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的数据显示,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这六家国有银行在粮食重点领域的贷款余额达到了7604.86亿元,较年初增加了25.13%。这一增幅是近年同期最高的。这些贷款主要用于支持主粮种植、种子培育、农业机械、米面粮油加工制造、谷物仓储、农田基本建设等领域。

据介绍,今年各家银行加大了对农村地区的信用贷款投放力度,并扩大了抵押物的范围,加大了对粮食主产区和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农业银行今年积极对接了国家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截至2023年4月末,农业银行在粮食重点领域的贷款余额达到了2483亿元,较年初增加了706亿元,增速为39.74%,这是近年同期最高的增量和增速。

这些数据表明,银行对粮食相关领域的贷款投放力度明显增加,为粮食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这也反映了银行对农村地区和粮食主产区的关注和重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