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国内首次茲卡病毒感染症病例公布,疾管署发布预防措施

导读 疾病管制署今日公布国内今年首两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感染症确诊病例。这两例病例分别是北部30多岁的本国籍男性和女性(案1和案2),两人是家...
疾病管制署今日公布国内今年首两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感染症确诊病例。这两例病例分别是北部30多岁的本国籍男性和女性(案1和案2),两人是家人关系。他们在4月19日至26日期间一同前往马尔地夫旅游,返回台后,案1于4月27日起陆续出现发烧、喉咙痛、出疹、骨骼肌肉酸痛等症状就医,经医院通报检验确诊为茲卡病毒感染症;案2于5月1日也出现症状,并被确认为感染病例。目前,两名个案已经出院,同行者均无症状。地方卫生部门已针对个案活动地进行孳生源调查与清除,并给予个案卫生教育。
我国自2016年至今共确诊28例茲卡病毒感染症病例,均为境外移入,感染地多为东南亚国家,其中包括越南和泰国各6例,缅甸和马来西亚各3例,菲律宾和马尔地夫各2例,印尼、新加坡、圣卢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和安哥拉各1例。2016年累计13例,2017年至2022年每年均为5例以下;今年的个案是自2021年以来首起。
 
疾管署指出,泰国疫情持续,截至第17周已累计报告48例,高于去年同期。美洲地区疫情仍在持续,累计报告超过7千例,其中以南美洲巴西的报告数最多,尽管低于去年同期,但瓜地马拉和伯利兹的疫情也十分严峻。鉴于这两例病例是自马尔地夫返回后出现症状并确诊的茲卡病毒感染症个案,他们的家人和同行者目前没有出现症状。为了防止茲卡病毒在本地传播,地方卫生部门已经展开了调查和清除工作,并对个案进行了健康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