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世卫大会拒绝涉台提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导读 第76届世界卫生大会正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于22日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即拒绝将个别国家提出的所谓邀请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的提案纳入议...

第76届世界卫生大会正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于22日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即拒绝将个别国家提出的所谓“邀请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的提案纳入议程。

当前,全球卫生安全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加强团结合作成为各国的共同期望。然而,民进党当局却逆历史潮流而动,坚持推动涉台提案,充分暴露了他们借世卫大会参与来进行“台独”分裂活动的政治图谋。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在大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此,地区如果要参与世卫组织的活动,必须按照一个中国的原则进行处理。然而,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他们单方面抛弃了参加大会的政治基础。

陈旭强调,民进党当局炒作所谓的“国际防疫缺口”,但却选择性地忽略了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地区的卫生专家可以参与世卫组织的技术活动,以及地区设立《国际卫生条例》联络点并有效运作等真实情况。实际上,他们的行动只是为了企图“扩展国际空间”,制造“两个中国”的幻觉。

陈旭进一步指出,在本届大会开幕前,近140个国家向中国表明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参加世卫大会的立场,近百个国家专门致函世卫组织总干事或公开发表声明。这充分表明了公道自在人心的道理。任何试图通过以疫谋独的手段来实现其目的的图谋注定不能得逞。

本届世卫大会的决定再次坚定了维护一个中国原则的立场。各国共同认可并支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将有利于维护国际间的公平和正义,促进全球卫生事业的合作与发展。只有通过团结合作,共同应对全球卫生安全挑战,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维护一个中国原则,推动国际社会在卫生领域的合作迈向更加广泛、深入的方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