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第五届新污染物环境健康风险及防控学术会议成功举办,推动环境保护与健康风险防范

导读 近日,第五届新污染物环境健康风险及防控学术会议在郑州成功举办。此次会议旨在推动新污染物健康及风险防控相关理论创新和技术发展,促进新...

近日,第五届新污染物环境健康风险及防控学术会议在郑州成功举办。此次会议旨在推动新污染物健康及风险防控相关理论创新和技术发展,促进新污染物环境与健康风险的有效防范。

新污染物作为隐藏在蓝天、碧水、净土背后的重要污染,具有生物毒性、生物累积性、来源广泛性、种类多样性、治理复杂性等特征。它们主要包括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内分泌干扰物、抗生素、微塑料等。新污染物对人类和生态系统带来的环境和健康风险已经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本次会议由郑州大学等主办,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大学、郑州大学、中国工程院、生态环境部等300余位专家和学者的参与。

会议设置了新污染物的暴露识别与监测、新污染物的环境行为与暴露评估、污染物的毒理效应及机制、新污染物的风险监测与评估、新污染物的健康效应与风险管理、新污染物的降解及防控技术等主题。这为新污染物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展示最新的理论和技术成果。

在致辞中,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于云江表示,“新污染物环境健康风险及防控学术会议自2018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在广大环境专家和同道的大力支持下,已经成为新污染物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之一。”他指出,本次会议秉承着“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理念,紧密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和热点,发挥行业组织协同与创新交流的作用,推动新污染物健康及风险防控相关理论创新和技术发展,促进新污染物环境与健康风险的有效防范。

本次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将为新污染物领域的研究和发展注入新的动力。通过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各界专家和学者将共同探讨新污染物的暴露识别与监测、环境行为与评估、健康效应与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关键问题。这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们对新污染物对环境和健康的认识,加强防控工作,保护人民健康和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通过这次学术会议的举办,我们期待着新的研究成果的涌现,新的防控技术的推广,以及更加全面的新污染物环境与健康风险管理体系的建立。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关注,共同为保护环境和人类健康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