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韩国新冠疫情预警下调,防疫措施逐步放宽

导读 韩国政府于6月1日零时将新冠疫情危机预警从最高级别的严重下调为警惕。这一调整意味着韩国将逐步放宽防疫措施。自2020年1月20日首次出现新...

韩国政府于6月1日零时将新冠疫情危机预警从最高级别的“严重”下调为“警惕”。这一调整意味着韩国将逐步放宽防疫措施。自2020年1月20日首次出现新冠确诊病例以来,时隔1229天,韩国全面放开了防疫措施。

随着预警的降级,原先的新冠确诊病例的义务隔离7天措施被调整为建议隔离5天,但住院患者和感染高危设施入住人员被建议隔离7天。学生若感染新冠,被建议暂停到校上课5天,但这些天将计入出勤天数。

医院和药店的义务佩戴口罩也被调整为建议佩戴。但综合医院以上级别的医疗机构、入住型感染高危设施仍维持佩戴口罩措施。取消了对入境人员进行核酸检测(PCR)的措施。新冠筛查诊所将继续运营,但临时筛查诊所将关闭。

此外,政府的防疫工作也将发生变化。韩国政府于2020年2月23日成立了中央政府安全对策本部,由国务总理担任本部长,负责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该本部在5月31日召开最后一次会议后结束了工作,现由保健福祉部为中心的中央应急处置本部从6月1日开始负责防疫工作。每日通报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将从本月5日起改为每周通报一次,即每周一下午通过疾病管理厅官网通报前一周的数据。

韩国政府的这一调整显示出对新冠疫情形势的逐渐稳定以及对疫情控制的信心。然而,仍需保持警惕,积极采取个人防护措施,以确保疫情持续稳定的态势。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