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多次感染新冠病毒对身体的危害及预防措施

导读 北京市卫健委最近发布的疫情周报显示,第21周北京市报告的法定传染病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依然居首位,占报告发病数的99.0%。这一数据表明...
北京市卫健委最近发布的疫情周报显示,第21周北京市报告的法定传染病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依然居首位,占报告发病数的99.0%。这一数据表明,新冠病毒感染在北京市持续高发,引发了对多次感染新冠病毒对身体的危害的关注。
 
据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教授表示,不能排除出现多次感染的情况,但随着新冠毒株的变异减少、毒株的稳定和毒性的减弱,之前形成的抗体仍然可以帮助降低感染的风险,并且再次感染时症状可能会减轻,病程缩短。
 
然而,多次感染新冠病毒对身体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指出,研究数据显示,反复感染新冠病毒可能对重症和高风险人群有一定的影响,包括增加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风险。
此外,上海市肺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也表示,新冠感染后,患者的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会降低,导致免疫力下降,这可能是一些人在这段时间出现咽喉不舒服的原因。新冠感染后免疫力下降可能会引发一些后遗症。
 
一项发布于2022年11月的研究指出,多次感染新冠病毒会对重要器官系统造成伤害。研究表明,多次感染会增加全因死亡风险、住院风险,增加长期新冠和慢性疲劳的风险,增加心脏病和凝血障碍的风险,增加胃肠道和肾脏疾病的风险,以及增加肺部后遗症的风险。
 
因此,尽管多次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状可能较轻,但我们仍应重视。此外,认为多次感染可以训练免疫力更好的想法也是错误的。为了预防多次感染,我们应继续遵守防控措施,如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同时积极接种疫苗,加强个人免疫力的提升。
 
通过合理的预防措施和保持警惕,我们可以减少多次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安全。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战胜疫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