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全国首个含奥密克戎变异株的4价新冠疫苗到达广东,特点和适用人群解析

导读 近日,全国首个含奥密克戎变异株的4价新冠疫苗已经到达广东省疾控中心。这款疫苗由神州细胞研发,活性成分包含了阿尔法、贝塔、德尔塔和奥...

近日,全国首个含奥密克戎变异株的4价新冠疫苗已经到达广东省疾控中心。这款疫苗由神州细胞研发,活性成分包含了阿尔法、贝塔、德尔塔和奥密克戎等四种新冠病毒变异株的重组S三聚体蛋白抗原。下面将介绍该疫苗的特点和适用人群。

这款4价新冠疫苗具有多个特点。首先,它具有免疫原性强、安全性良好的特点,通过对四种新冠病毒变异株的重组S三聚体蛋白抗原进行研发,能够产生广谱均一的免疫反应。其次,该疫苗具有持久稳定的效果,能够提供长期的保护。最重要的是,这款疫苗对变异株的中和抗体滴度和保护率下降等问题进行了改善,是一种应对新冠病毒变异快的新一代重组蛋白疫苗。

那么,该疫苗适用于哪些人群呢?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建议,未感染目标人群进行基础免疫接种时,推荐使用4价新冠疫苗进行加强免疫。而对于已感染但未完成基础免疫的18岁以上人群,也优先推荐接种这款疫苗。这意味着对于一些特需人群来说,接种4价新冠疫苗是必要的。

根据安诺能Ⅲ期临床研究的结果,接种4价新冠疫苗可以高效预防多种变异株引起的感染。该疫苗在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中和抗体滴度方面甚至超过了mRNA疫苗。临床研究还证明了4价新冠疫苗可以预防无症状感染,进一步验证了其在安全性、免疫原性、广谱性和保护效力方面的优势。一般情况下,接种4价新冠疫苗后大约两周,接种人群就能够产生较好的免疫保护效果。

针对新冠病毒在人群中的持续传播和免疫水平差距的问题,4价新冠疫苗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更加全面和强大的防控工具。在疫情仍然存在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及时接种适用的疫苗,为自身和社区的健康保驾护航。同时,我们也要保持警惕,继续采取科学的防护措施,共同抗击疫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