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怀集县免疫注射大量畜禽,有效控制疫病发生

导读 据怀集县畜牧局透露,今年以来,他们共免疫注射了大量的猪口蹄疫、牛羊口蹄疫、高致病禽流感和小反刍兽疫,成功降低了畜禽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据怀集县畜牧局透露,今年以来,他们共免疫注射了大量的猪口蹄疫、牛羊口蹄疫、高致病禽流感和小反刍兽疫,成功降低了畜禽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春末夏初是动物疫病防控的关键时期。今年春季,怀集县畜牧兽医局组织了全县19个乡镇和街道办的畜牧兽医负责人召开了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会议,加大了动物疫病的防控力度,确保畜牧业的防疫工作能够做到万无一失。

会议上,针对今年春季的动物口蹄疫、小反刍兽疫以及人畜共患病的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同时还强调了推进“先打后补”策略和动物产地检疫等重要工作。

为确保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怀集县畜牧兽医局提前安排、早期部署,并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的要求积极组织防疫员进行疫苗注射。此外,工作人员还进行了动物疫病免疫抗体检测。

今年,怀集县继续推行“规模场常年程序化免疫、散养畜禽春秋两季集中免疫与定期补免相结合”的防疫策略,确保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等疫病的群体免疫密度达到97%以上,免疫抗体合格率保持在75%以上。这一举措有效保证了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高质量完成,避免了重大动物疫情和重大动物产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怀集县畜牧兽医局的专业技术人员表示:“动物基础免疫对于动物防疫至关重要,我们不能小看防疫针的作用。它可以切断人畜共患病的传播源头,保护畜禽免受疫病侵害,维护畜牧业的安全和公共卫生。”

下一步,怀集县畜牧兽医部门将加强防疫巡查,继续加强基层服务体系建设,巩固全县畜牧业的安全防线,为畜牧业的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