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年轻女性和女孩花在无偿家务上的时间导致了性别薪酬差距

导读 根据东英吉利大学 (UEA)、伯明翰和布鲁内尔大学的最新研究,年轻女性和女孩花在无偿家务上的时间导致了性别薪酬差距。研究表明,女性以后

根据东英吉利大学 (UEA)、伯明翰和布鲁内尔大学的最新研究,年轻女性和女孩花在无偿家务上的时间导致了性别薪酬差距。

研究表明,女性以后的就业参与会受到童年时期这种照顾负担的影响,从而加剧了研究国家中现有的不平等差距。

这项名为“女孩长时间从事无偿工作对成年早期就业性别差距的贡献:来自埃塞俄比亚、印度、秘鲁和越南的证据”的研究今天发表在《女权主义经济学》杂志上。

研究小组检查了 Young Lives 项目的数据,该项目是一项针对来自印度、埃塞俄比亚、秘鲁和越南的 12,000 名儿童生活的儿童贫困纵向队列研究。印度的样本数据来自安得拉邦和特伦加纳邦。

研究小组跟踪 8 至 22 岁儿童的生活,分析了任何有偿工作和任何部门(包括农业)的就业参与情况、就业类型和工资。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数据,女孩做家务的时间比男孩多 40%。家庭护理工作的不平等份额对女孩来说非常重要,并与更广泛的不平等有关,例如获得自来水,这决定了必要的工作量。

家务劳动的数量和性质会影响女孩的入学率,减少她们的学习时间,从而限制她们未来的就业机会。

UEA 的 Nicholas Vasilakos 博士说,解决有偿工作中的性别不平等问题的政策需要考虑到儿童时期的无偿工作。投资于青年就业是发展议程的核心,将帮助各国实现到 2030 年人人享有体面工作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UEA 诺里奇商学院可持续商业经济学和公共政策副教授 Vasilakos 博士说:“家庭工作的不平等参与始于年轻时,随着时间的推移,差异越来越大表明性别轨迹。”

伯明翰商学院劳动经济学教授 Fiona Carmichael 教授说:“长时间的无偿家务劳动会减少女孩的学习时间,因此可能会限制她们的就业机会,从而限制她们未来的生活。

“这证实了女性承担更大份额的家务劳动的照料负担始于童年时期。”

在 22 岁时,就业参与已经存在性别差距(男性为 85.72%,女性为 70.64%)。此外,女性每小时 1.46 美元的工资明显低于(p=0.001)男性每小时 1.77 美元。

伯明翰大学应用商业和劳动经济学讲师克里斯蒂安·达科博士说,家务劳动与工作质量(包括工作类型和收入)呈负相关。

伦敦布鲁内尔大学人力资源管理教授 Shireen Kanji 教授表示:“与男性相比,女性的就业似乎在更大程度上受到缺乏选择或需求的驱动,其特点是机会较少获得高薪,更高质量的就业机会。”

然而,该研究确实发现,父母在 12 岁时对她们抱有更高期望的女孩在 22 岁时更有机会获得更高收入的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