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教育系统忽视植物的重要性

导读 一群研究科学家警告说,在植物可以帮助解决全球环境问题的时候,人们正在与植物界脱节。在今天(11 月 7 日)发表在《生态与进化》杂志上

一群研究科学家警告说,在植物可以帮助解决全球环境问题的时候,人们正在“与植物界脱节”。

在今天(11 月 7 日)发表在《生态与进化》杂志上的一篇科学论文中,他们说英国的学校和大学减少了基础植物科学的教学,包括植物鉴定和生态学,从而加剧了这个问题。

他们描述了一个有风险的自我加速循环。” ..植物学教育的灭绝,”生物学主要由对动物科学有研究兴趣的人教授。

其中一位作者说,开始生物科学硕士课程的研究生缺乏基本的植物识别技能。

高等教育统计局的数据分析表明,植物学曾经是许多大学生物学学位和学校课程的必修课,现在在英国几乎不存在。

在 2007 年至 2019 年间,每 185 名来自其他生物科学学科的学生中只有一名学生毕业于植物科学专业。

在学校,生物学课程侧重于通过植物群落、植物繁殖和植物解剖学的能量流动,很少有时间学习生态学,也没有时间培养植物识别技能。

利兹大学生物学院 Hassell 实验室的博士研究员、该研究的主要作者 Seb Stroud 说:“植物学教育下降的结果是公众和专业人士对植物的认识下降。一样。

“其结果是,我们看到的环境项目不仅无效,而且加剧了环境问题。如果利用得当,毫无疑问,植物可以为 21 世纪迫在眉睫的气候和生态危机提供解决方案。

“我们忽视了植物界提供给我们的机会,后果自负。”

这篇论文——植物学教育的灭绝和植物意识的下降——列举了缺乏基本植物学技能阻碍环境改善的例子,例如在泥炭沼泽上不恰当地种植树木,这可能通过破坏这些脆弱的植物而导致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栖息地。此外,还有各种珍贵的野花草地因粗心的植树或管理而受到威胁的事件。

苏格兰政府强调缺乏实施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的熟练劳动力,并认为“自然素养”必须成为规划师、工程师、建筑师和教育工作者等各种专业人士的核心技能,就像它对农民、林农和渔民。

研究人员还认为,缺乏正确识别植物的能力可能会加剧入侵性非本地植物传播的问题。例如,在美国,研究表明,近三分之二的被列为入侵物种的物种仍在出售。

为了扭转植物学教育的衰落,研究人员呼吁对世界各地的植物学教育进行评估,并分析环境和植物领域的科学家和专业人员之间的技能差距。

他们还呼吁开展一项运动,以提高高等教育和公众对植物的认识,让人们了解植物并让他们参与其中。

在他们的结论中,研究小组指出:“除非我们打破与植物界脱节的循环,否则植物教育的灭绝只会继续恶化。”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