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全身学习可以提高孩子的字母发音识别

导读 在学习字母发音的同时移动的孩子可以显着提高他们识别单个字母发音的能力。这是哥本哈根大学营养、运动和运动系和丹麦国家阅读中心与哥本哈

在学习字母发音的同时移动的孩子可以显着提高他们识别单个字母发音的能力。这是哥本哈根大学营养、运动和运动系和丹麦国家阅读中心与哥本哈根地区的 10 个学校班级合作进行的一项新研究的结论。

阅读是一项复杂而重要的技能,它会影响青年作为学生、跨社会背景和最终工作生活的能力。因此,在儿童时期培养阅读能力非常重要。

孩子们在困难的字母发音中获得两倍的成绩

现在,来自哥本哈根大学和丹麦国家阅读中心的一组研究人员将重点放在教学中的全身学习(称为具身学习)是否对儿童学习字母发音的能力产生积极影响。

UCPH 营养系博士生 Linn Damsgaard 说:“我们的研究表明,与接受传统教学的孩子相比,使用全身来塑造字母发音的孩子在更难学习的字母发音方面的熟练程度提高了两倍,”运动和运动。

关于难读的字母,她补充说:“丹麦语中有很多难读的字母,这些读音尤为重要,因为一旦孩子们熟练掌握了这些发音,已经证明他们会成为更好的阅读者。”

该项目包括149名刚开始上学的5-6岁儿童。他们分为三组:一组站起来用全身来塑造字母的声音;一个坐着的小组,用手和手臂塑造字母的声音;对照组接受传统的坐姿指导,在此期间他们用手写信。

该研究还表明,与对照组相比,在坐着时用手动作塑造困难字母发音的学生的熟练程度也有更大的提高。

为初学者读者提供最好的开始

UCPH 营养、运动和运动系副教授 Jacob Wienecke 领导了这项研究并解释了该项目的背景:

“首要目标是更多地了解可以使用哪些方法为初学者读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的想法是,如果通过游戏和运动,我们可以接触到孩子们所处的位置以及他们真正的优势所在——而我们可以创造一种将阅读与游戏相结合的学习形式——那才是真正的积极。”

此前,研究人员证明,结合身体运动的教学方法让孩子们感到更有动力。雅各布·维内克副教授希望这将提供一个机会,激励教师和学校管理人员优先考虑跨学科的运动。

该研究还调查了是否可以通过儿童阅读单个单词来发现具身学习的直接影响。这是不可能的,这可能是由于孩子们处于识字发展的早期阶段,以至于他们还不能将他们对字母发音的知识转移到阅读单词上。或者,正如博士生 Linn Damsgaard 所描述的那样:“仅仅因为你学会了长笛的音符和声音,并不能使你成为大师。”

该研究是世界上第一个研究将全身运动与学习字母及其发音联系起来的效果的研究。它发表在《教育心理学评论》上,内容为:八周具身学习对 5-6 岁丹麦儿童的预读技能和单词阅读技能的影响:丹麦 PLAYMORE 项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