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婴儿单词学习的新见解

导读 关于婴儿如何开始将名称与物体联系起来的很多事情尚不清楚,这是后来语言发展的一项关键技能。印第安纳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为婴儿如何

关于婴儿如何开始将名称与物体联系起来的很多事情尚不清楚,这是后来语言发展的一项关键技能。印第安纳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为婴儿如何达到人类发展的这一里程碑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

这项工作最近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由布卢明顿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心理与脑科学系特聘教授琳达·史密斯和博士后研究员伊丽莎白·克莱金领导。部。

在他们会说话之前,7 到 11 个月大的婴儿开始将他们听到的单词与周围的日常物品配对。为了解释这种现象,发展心理学领域专注于“命名时刻”,即名字和物体同时呈现给婴儿。

然而,物体的名称很少与物体一起说出,而大脑的海马记忆系统可以从单一事件中形成强烈的记忆,但在婴儿身上可能还不够成熟,无法对那些罕见的直接共同记忆形成持久的记忆。对象和名称之间的出现。

“我们的研究表明,可能需要不同的视角来解释婴儿如何通过观察命名时刻之外的时间来建立这些联系,”克莱金说。“我们专注于了解婴儿如何更普遍地发展他们对物体和类别的记忆。”

换句话说,早期语言学习可能与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建立的记忆表征有关,而不是与单词和对象之间的重复连接有关。

为了进行他们的研究,史密斯和克莱金观察了婴儿每天与周围物体的接触,在此期间婴儿对他们的环境建立了“深刻而强烈的熟悉感”。研究人员编制了一份物品目录以及婴儿日常生活中听到的物品名称。然后,他们考虑了这些经历如何与婴儿记忆系统保持一致,从而使在那些稀缺的同时出现的时刻将对象和名称联系起来成为可能。

具体来说,研究人员利用 14 名 7 至 11 个月大的婴儿的 67 小时视听用餐时间记录,对婴儿与人和物体日常互动的统计规律进行抽样。这些数据是名为 Home View Project 的更大数据集的一部分,Smith 的实验室为此为婴儿配备了头部摄像头,以便父母或看护人可以记录他们家中几个小时的日常活动。

“当科学家考虑婴儿是如何学习单词时,他们传统上关注的是内部认知机制,”史密斯说。“这种关于名字和物体同时出现的假设并没有错,但是如果你更广泛地看待婴儿的学习环境,你会看到他们的学习任务——以及这种学习可能发生的机制——不同。我们需要研究这些学习环境的结构,而不仅仅是内部认知机制,因为这将告诉我们更多关于儿童学习语言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对学习环境的全面了解可以使研究人员和临床医生为被认为是“说话迟到”的儿童制定干预措施,揭示可以增强环境以帮助比同龄人学习语言更慢的儿童的方法。

史密斯说,对象名称学习的这种更广泛的观点最终与大脑新皮层中运行的记忆系统一致,该记忆系统已知在婴儿期就具有功能,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建立记忆表征。

她补充说,当完善的记忆被新信息重新激活时,新信息会迅速整合到现有记忆中。例如,当在一张桌子的视觉记忆的上下文中听到它时,听到“桌子”这个词的单个实例将是有意义的。

正是在这两个“经验时间尺度”——以及新皮质记忆系统的运作——中,研究人员断言婴儿在单词和物体之间建立了第一个联系。

“这个想法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视觉对象的记忆痕迹正在新皮质中缓慢建立,”克莱金说。“当在特定时刻说出一个词,并且记忆痕迹也在接近名称的时间重新激活时,这种机制允许婴儿快速建立联系。”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工作对设计和构建人工智能以识别对象类别的机器学习研究人员也具有重要意义。这项工作侧重于名称如何教授类别,需要对机器学习系统进行大量培训,才能接近人类物体识别。

本研究中婴儿路径的含义表明了一种新的机器学习方法,其中训练的结构更像自然环境,首先学习对象类别而不使用标签,然后将它们与标签相关联。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