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研究表明具有强烈公平感的人作弊较少

导读 由莱斯特大学领导的新的大规模研究表明,获胜不会导致人们作弊,这与之前的一项备受瞩目的研究形成鲜明对比。以色列研究人员在 2016 年发

由莱斯特大学领导的新的大规模研究表明,获胜不会导致人们作弊,这与之前的一项备受瞩目的研究形成鲜明对比。

以色列研究人员在 2016 年发表的一篇论文* 报道了一系列实验,这些实验声称,与失败者或不认为自己是胜利者的人相比,基于技能的比赛的获胜者更有可能在随后与不同对手的机会游戏中偷钱或失败者。

这项针对相对较小样本量的高引用研究表明,竞争性获胜会引发一种鼓励作弊的权利感。

但现在,莱斯特大学(英国)和南加州大学(美国)的研究人员今天(周三)在皇家学会开放科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扩展和增强的研究驳斥了最初的发现。

国际研究小组发现,具有强烈公平感的人作弊较少——无论他们以前是否赢过或输过。

他们检查了 259 名参与者在基于实验室的掷骰子游戏中的行为——与最初的研究相同——以及 275 名参与者在另一项在线实验中进行基本的掷硬币游戏。然后使用标准统计数据和称为结构方程建模的数学技术分析结果。

研究人员发现,与最初的研究一样,提供的经济奖励发生了少量但大量的作弊行为。然而,获胜并没有增加随后的作弊行为或增加人们的权利感——失败也没有。

相反,调查的唯一可以解释发生的少量(但重要)作弊的因素是低“不平等厌恶”。

厌恶不平等的人不喜欢不平等的结果。那些具有强烈公平感的人往往厌恶不平等,他们避免作弊,因为他们认为这种做法是一种不公平的形式。

Andrew Colman 是莱斯特大学神经科学、心理学和行为学系的心理学教授,也是这项新研究的主要作者。

科尔曼教授说:

“鉴于数字时代的学术不诚实、发达经济体富人的避税和逃税问题,以及更普遍的财富和收入不平等扩大对腐败和犯罪的影响,作弊和一般不诚实越来越受到关注。

“我们对 2016 年研究的结果感到惊讶,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想用大量样本来复制它。原始研究的小样本没有统计能力来得出确切的结论。

“我们惊讶地发现,尽管发生了大量的作弊行为,但输赢对作弊没有任何影响。我们至少提供了科学可靠的数据,为这个问题提供了明确的答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