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2023年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启动,多所在京高校提前停止高水平艺术团招生

导读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多所在京高校陆续发布特殊类型招生简章,涉及艺术类专业、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多个招生类型
2023年高招特殊类型招生近日启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多所在京高校陆续发布特殊类型招生简章,涉及艺术类专业、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多个招生类型,部分高校对招生专业和考试内容做出了调整。

不少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增设了新专业。北京大学在2023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中明确,招生项目分为民乐和管弦乐两类。与去年相比,该校在今年民乐类的招生项目中增加了打击乐和低音提琴,在管弦乐类的招生项目中增加了单簧管、小号、低音提琴,并取消了长号和中提琴。中国传媒大学2023年新增两个艺术类专业,分别是播音主持艺术(中西双语播音主持方向)和视觉传达设计(中外合作办学),将原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影像与网络视频方向)与数字媒体艺术(网络与智能媒体设计方向)合并调整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在考核方式上,一些高校增设了考试内容,还有部分高校取消了艺术类校考。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日前宣布,设计学类和美术学类初选自2023年起增设文化综合素质测试环节,以笔试方式进行,测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同时,一些高校取消了艺术类校考。比如,中国戏曲学院美术类专业招生今年首次取消校考,考生可报考数字媒体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等7个专业,采用各省美术统考成绩录取。

根据教育部此前发布的文件,从2024年起,高校高水平艺术团不再从高校招生环节选拔。记者梳理发现,北京具备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资格的共有16所高校,截至目前,已有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提前停止了该项招生。

近日,教育部门也对高校特殊类型招生提出了要求:严格考生资格审核,加强考生身份信息和校考、省级统考、高考报名等信息比对,不得降低报考资格条件,不得放宽资格审核标准。严查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加强对相关特殊类型考试招生工作的全流程监督检查,严防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严厉打击培训机构涉及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组织或参与考试作弊、干扰破坏考试招生秩序等违规违法行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