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万柳书院“少爷”涨粉百万成网红,争着当“老奴”是什么心态?

导读 原因是,他的IP定位是万柳书院,在众多吃瓜网友和营销号的描述中,那是北京的顶级豪宅,均价30多万一平米,业主非富即贵。
近日,一名中学生发布一则平平无奇的运球视频,却在短视频平台爆火。

原因是,他的IP定位是万柳书院,在众多吃瓜网友和营销号的描述中,那是北京的顶级豪宅,均价30多万一平米,业主非富即贵。更有网友很细节地扒出,视频中,门上挂画是齐白石真迹,价值不菲。而这名被称为“喻少”的中学生,身高185厘米,就读于北京著名的101中学。各种信息拼拼凑凑,一个高富帅的“少爷”形象,就这样在一些网友的“深挖”和幻想中成形。

“少爷”因为富有而疯狂涨粉,涨粉后开直播,一群没他有钱的人给他打赏,让他的富有锦上添花,人世间之荒诞莫过于此。

“少爷”的富有具有影响力,带红了一批万柳书院“少爷小姐”。这些富家子弟的评论区,一些网友极尽谄媚巴结之能事,而其中最“出众”的一条是“天空一声巨响,老奴闪亮登场”。

评论区里“老奴”成群

这条评论不仅跪得彻底,自带押韵,还掀起一股“老奴”风潮。自称“老奴”,想伺候“少爷”的ID们排着队,拿着“媚富”的号码牌,让自己看上去足够卑微与渴望,以求得到富人的“垂怜”。可怕啊,隐去真实面目,无限放大人性的互联网,还可以荒谬悲哀到什么地步?

曾经,浮夸拜金的《小时代》,被网友当了多年的“反面教材”,网络上的炫富之风,引来的往往是批评如潮。但如今,一个IP定位就能让这么多人俯首膜拜,自称“老奴”,一片“少爷”“太太”叫个不停,让人脑子很难不冒出经典之问:这些人都怎么了?

首先,这怪状必然不是社会的全貌,而是滋生于特定的土壤,扩散于盲目的跟风。一群人窝在小圈子里乱舞,久入鲍鱼之肆而不闻其臭,一旦出了圈,暴露于正常空气中,自然是面目丑陋、臭不可闻。

有网友觉得,这不过是一种玩梗,大家过过嘴瘾,说着好玩,何必那么认真?其实,语言是最为直接的内心写照,人内心不认可的话语是很难说出口的。语言就像超声波,在人类看不见的空间里存在和发挥作用,无时无刻不对人的思维和心态产生影响。而当语言出现群体性的“自我奴化”,折射的是一种不可不警惕的扭曲心态,如果没有更多人出来戳破、点醒和抵制,这种心态必然成为社会风气和网络生态的污染源。

对财富感到羡慕,对强者心生敬意,都是很正常的想法。网络的发达,平台的算计,让普通人几分钟内,就能直观地看遍各种奢华的富豪生活,会心理失衡、感觉焦虑,也是在所难免。人非圣贤,不可能无欲无求,说得俗气点,我们每天努力上进奋斗,最直接的目的之一,就是想拥有更好的物质生活,让自己的人生有更多选择空间。

但是,渴求财富不等于要给富人下跪,敬佩强者又何必给强者为奴?每个人的人生起点的确不同,条条大路通罗马,而有的人生来就住在罗马,这是不可回避的客观现实。但是,不住在罗马的人,难道就不可能拥有幸福了吗?就没机会享受精彩了吗?成功的标准有很多种,但凡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的人,都不会被困在一方小小的手机屏所营造的幻境中,没有富豪父母并不丢人,给一个名为“万柳书院”的IP地址下跪称奴,才是最丢人的。

最新进展,“少爷”胯下运球的视频没了,其个人简介也改为一句“梦幻的一周,到此结束”。对他来说是梦幻的一周,对于很多人来说,不知道是不是梦醒时分,只希望梦醒之后,那些曾经跪下的人格,还能灰头土脸地站得起来。

涨粉过百万后 当事博主更改了主页简介

有网友说,他羡慕的不是万柳书院“少爷”坐拥的财富,而是有些人光靠家里就能过上自由自在的生活,作出自己喜欢的决定。而如他一般的普通人只能赤手空拳,披荆斩棘,用尽全力也未必能得偿所愿。诚然,人与人的差距天然存在,家庭条件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但还有更多看不见,却也至关重要的差距,譬如健康、智慧、品格、际遇等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道路,路上都有不同的风景,如果总是盯着起点哀叹,那要何时才出发去走自己的路呢?

成功的定义有很多种,但没有任何一种成功,是靠给别人当奴才能获得的。起点不同无法改变,而努力奔跑就可以去到更远的终点。直面那些不可改变的差距,专注于可以改变的自我,打破算法和流量编织的茧房,在真实的世界,踏实地生活,就能不做他人的“老奴”,而成为自己的主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