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考研到北京大学105人,表现突出!网友:考研到清华大学的人数呢

导读 随着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结束,批高校开始公示2022届毕业生的去向,就业率、深造率、留学率等等。
随着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结束,批高校开始公示2022届毕业生的去向,就业率、深造率、留学率等等。每一个数据,都对家长们、学子们做出正确选择,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当然,家长们、学子们最为关注的高校,仍然是C9联盟高校和985工程大学,毕竟这些高校曾经是全国高校中的佼佼者,仅有39所,代表了中国高等教育的最高水平。其次,也会关注一些高水平的211工程大学、双一流建设高校。

其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院校,都陆续公布了毕业生的最终归宿。

今天,我们一起来分析我国超大规模的985工程大学——吉林大学。吉林大学创办于1946年,距今已经有76年的悠久历史。吉林大学拥有学生74000余人,堪称我国高等教育的航空母舰。

据了解,吉林大学2022年通过保研推免或者笔试、面试,录取到北京大学的人数达到了105人之多,这个成绩是相当了不起的。

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水平大学,保研推免到北京大学的人数也没有这么多。

人们还关注到,吉林大学保研推免到本院校的人数有1752人,硕士研究生升入本校博士研究生的人数也有427人,总人数达到了2179人。看来,优秀的学子选择本校就读研究生的毕竟是多数,“肥水不流外人田”。

吉林大学考研录取到西安交通大学的人数有147人,是考研去向最多的高校。其次是录取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共有125人。录取到北京大学的人数仅排名第三位。

此外,吉林大学通过保研推免、考研等方式,录取人数前20名的也是C9联盟高校或者985工程大学。这些高校分别有: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人才济济。

吉林大学的毕业生有如此惊人的表现力,考研的活跃程度高,与吉林大学的生源质量并不成正比例。比如:

2022年高考吉林大学在吉林省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是532分,全省最低排名是10210位。在广东省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是607分,全省最低排名是17033位。在黑龙江省理科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是474分,全省最低排名是23020位。

而在河南省最低录取分数线是530分,全省最低排名是86614位。在山西省最低录取分数线是527分,全省最低排名是21554位。在湖南省最低录取分数线是571分,全省最低排名是19693位。

在云南省最低录取分数线是560分,全省最低排名是19950位。在山东省最低录取分数线是578分,全省最低排名是29498位。

在这种较低录取分数线和较低排名的情况下,吉林大学能够培养出那么多高素质的人才,实在是难能可贵。

当然,吉林大学生源质量并不高,但是办学水平并不低。吉林大学共开设有140个本科专业,其中,拥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4个,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9个,拥有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拥有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8个,拥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2个,拥有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33个,实力雄厚。

吉林大学的师资力量也很强大。据统计,吉林大学共有教授2396人,拥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11人,拥有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7人,拥有外聘杰出教授45人,拥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20人。

吉林大学还拥有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专家63人,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6人,拥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专家30人,拥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9人,拥有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54人。

正是因为有如此优秀的师资,吉林大学的教育教学质量才会结出丰硕的成果。

吉林大学拥有较高的国际和国内影响力,据统计,2022年吉林大学在世界大学权威排行榜上,世界平均排名第307位,国内高校排名第25位。在985工程大学中,处于中游水平。也正是因为如此,吉林大学取得的丰硕教育教学成果,才会赢得人们的认可和尊敬。

吉林大学的学科实力也是非常强大的,在2017年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吉林大学共有2个A类学科,共有9个A-类学科,A类学科达到了11个之多。据说,在2022年全国高校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吉林大学的考古学专业,由A-类晋级为A+,实现了A+类学科的突破,可圈可点,可喜可贺。

在最新的ESI世界大学排行榜上,吉林大学共有18个学科进入全球1%的行列,共有4个学科排名全球1‰。这个学科评估结果,也很能说明问题的。

说到这里,就会有很多网友会问,吉林大学每年考研到北京大学的多达100多人,考到清华大学的有多少人呢?

据了解,2022年吉林大学考研录取到清华大学的共有2人,人数相当少。但是,到目前为止,吉林大学2023年通过考研录取到清华大学的人数不详。

相信,也不会少于2人的。考到清华大学的人数虽然不多,考到C9联盟高校、985工程大学的人数不少,也已经很能说明吉林大学的实力了。关于吉林大学的其他办学成绩,想必网友比我了解得更多,在此也就不再赘述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