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应届“考研党”:考完后才“阳”,我算幸运儿

导读 在“四处皆阳”的2022年12月,我们面临的压力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和身边朋友们互相鼓励加油的时候,总会加上一句“做好防护,健康上考场”。
在“四处皆阳”的2022年12月,我们面临的压力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和身边朋友们互相鼓励加油的时候,总会加上一句“做好防护,健康上考场”。

“考完再阳吧,先顺利上考场”成为我们当时最大的愿望。

每天晚上闭馆后,在自习室外面走道学习背书的同学们。

2022年12月16日,考研前八天,学校里留下的大部分学生都是考研的同学,食堂里和学校里开始变得冷冷清清和空空荡荡,但图书馆自习室依然每天都坐满了人,大家也都很默契地开始戴着口罩学习。我常常戴久了觉得闷,只敢在没有人的地方背书时拿掉口罩透透气。

“学校哪栋宿舍楼有人阳了”“隔壁班谁谁谁阳了”成为最常和研友们谈及的话题……

一个外校的备考朋友考试前十天“阳”了,她选择回家备考。回家后,她头疼、头晕、喉咙痛再加39度的高烧。读一会儿休息一会儿,挣扎起来继续背书,是她备考最后几天的状态。好在她上考场前已恢复得差不多,也顺利完成了考试。

2022年12月19日,匆忙带着东西离开自习室的朋友。

考研前五天,不知道哪里开始传出的消息“学校自习室有人阳了”,大家都突然慌了神,几乎每个人都是:和朋友们窃窃私语后,开始慌乱地收拾东西、搬书、离开,有回宿舍读书的、有去实验室的……

大家搬着大包小包寻找新的读书地。待我当天晚上再路过自习室门口时,里面只有不到十个人。

离开自习室后,我就和朋友搬到了学校一处学生组织的办公室学习。为了尽可能避免与其他人接触,我们也不再去食堂堂食,每顿饭都选择打包或者外卖送到门口,打开前再用酒精消毒。

2022年12月21日,学校发放的考研加油礼包和N95口罩。

凡是走出办公室的门,一定紧紧戴着口罩并增加更换频率,做到最大防护和小心谨慎,只期望平安健康的“阴”着度过最后几天。家里也寄来了应急的口罩和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2022年12月24日,考研前一晚,我正在做着最后的冲刺。凌晨一点半,想着再背一道政治大题就去休息时,收到了一名“二战”好友的消息:“我阳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坏消息,我只能在心里祈祷:“顺顺利利考完、考完之后再发烧、不要在考场上难受……”幸运的是吃了药后,她第二天没有发烧。“这个毒株蛮善良的!”朋友打趣道。

2022年12月22日,学校开设的考研学生核酸检测点。

12月25日,上午考完政治,我和另一个研友吃完午饭,短暂休息十分钟后,正准备下午的英语考试,他却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开始咳嗽,四肢逐渐酸胀。

由于我们并没有区分“阴阳考场”,考试时考场上的咳嗽声也此起彼伏。

考完英语,研友“阳了”的症状愈发明显:喉咙像含刀、四肢疼痛、腰疼难忍……“考英语的时候,看单词都有重影,不知道是靠着什么坚持写完了。”他有点崩溃。

2022年12月23日,深夜在走廊背书,给自己加油。

为了第二天的考试,避免暂时接触,我也只好回到宿舍复习,但也一个晚上都“提心吊胆”,一边担心着朋友们的身体状况,一边又担心自己的考试。

比起病毒带来的身体不适,更让人煎熬痛苦的是,担心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感染,导致过去一年的努力付诸东流。

我们也常开玩笑道“今年的考研像一场生存大战,我们都是特种兵”。每个考研人都始终坚持着,期待熬过冬夜迎来曙光。

幸运的是,我和我身边的大多数人,都顺利完成了考试。“阳就阳吧,现在无所畏惧了!”考完见面后,朋友们也大都这样感慨道,我也在考研结束到家后发现不期而“阳”。

2022年12月25日晚考试结束后,在考场前留念。

这段难忘又艰辛的旅程终于结束,有朋友的陪伴和鼓励,有家人老师的关心和支持,从“你一定能上岸”到“平安顺利上考场”,最重要的是我们在一步步迈向终点的路上,都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回忆,不论结果如何,坚持到最后一刻的我们,本身就已经是胜利者了。

希望这是疫情的最后一个寒冬,也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生活依旧充满希望,我们都能有属于自己的灿烂夏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