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科学统筹“一校一址”助推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导读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吴蔚 张鸿杰 实习生 罗倩莹)“高校应科学统筹‘一校一址’,助推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吴蔚 张鸿杰 实习生 罗倩莹)“高校应科学统筹‘一校一址’,助推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1月12日,贵州省政协委员、民进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岗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省政协委员杨岗营接受记者采访

“一校一址”,即学校的办学场所原则上在同一地址,严格控制增设教学点。杨岗营认为如按照“一校一址”原则稳步推进高校校区布局调整,可以加快高校校区建设、扩大高等教育办学规模。

杨岗营认为,高校成功办校的关键在于教师要有稳定的心态,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教学上。

杨岗营一直在关注教师的住房问题,近两年来通过不断实地调研,逐渐了解教师在住房上遇到的种种难题。“以贵阳市云岩区和观山湖区为例,住在这的教师到花溪大学城往返近百公里,耗时2个多小时。”杨岗营说,通勤时间过长对于教师来说不仅存在经济负担,也会影响教师的教学质量。他建议政府相关部门、高等教育主管部门、高校三方都应达成高度共识,齐心协力解决好教师的住房问题。他认为如果教师在学校附近有住房,便能抽出更多时间投入到教学中和对学生的培养中去,这为构建师生的学术共同体提供了无限的可能。

“如果‘一校一址’得到落实,高校将变成充满活力,有烟火气的城,这是‘以人为本’的城镇化。”谈及“一校一址”的践行,杨岗营充满期待。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会加强调查研究,写出高质量建议和提案,为推动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校智慧和力量。”对未来5年的工作,杨岗营已经定下了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