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武科大留学生喜气洋洋迎新年

导读 再过几天就是中国的农历小年,大街小巷充满了浓浓的过年氛围,武汉科技大学国际学院也挂上了灯笼,贴上了福字。
再过几天就是中国的农历小年,大街小巷充满了浓浓的过年氛围,武汉科技大学国际学院也挂上了灯笼,贴上了福字。1月13日,极目新闻记者从该校获悉,20多名留学生和老师们近日一起写春联、制作兔子灯、写心愿、放风筝,通过各种中国传统文化活动迎接新年。

武科大留学生喜气洋洋迎新年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写春联和写福字是必不可少的。”陈春梅老师的话音刚落,留学生们纷纷拿起毛笔,一笔一划地认真书写起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几幅红红火火的春联与福字完成了。留学生们在现场朗诵:“小年师祖过今祖,异域应传项信名”。

武科大留学生喜气洋洋迎新年

制作灯笼颇受留学生的欢迎。为了让留学生们体验到兔年的传统文化,武科大国际学院买来灯笼零件,魏敏、史小敬老师带着留学生们动手组装。他们把零件拼接在一起,再围上纸条,一个个兔年灯笼做好了。“这个兔子灯可真漂亮,还可以发光。”留学生蕾娜高兴地打量着兔子灯,表示“很喜欢这个灯笼。”

在放风筝的活动上,留学生自由发挥,在白风筝上面画上自己喜爱的图案,并且贴上写好心愿的纸条,在室外尽情放飞风筝。“我的风筝飞起来了!我的心愿也放飞了!”留学生米卡欢呼起来。

留学生祝斌说:“我知道每当春节的时候,中国人都会一家人聚在一起贴对联、贴窗花,学校举办的这次活动让我深深感受到家的温暖,这是一个充满爱的经历。”

武科大留学生喜气洋洋迎新年

“中国小年传统文化活动的举办,让在校留学生能够充分感受到学校对学生的关怀,同时增加来华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引导国际学生正向传播中国能量,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才,增强国际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的本领。”辅导员庄骏表示。

该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双慧介绍,我们每年在中国的传统节假日组织留学生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讲中国故事,给留学生讲中国传统节假日文化,也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留学生体会到家的温暖。据了解,武汉科技大学目前有近200名国际学生留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