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甘肃启动2023优秀高中毕业生赴俄罗斯留学支持计划

导读 为促进中俄两国人文交流,鼓励更多中学生选学俄语,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年拟从甘肃省开设俄语的普通高级中学选拔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为促进中俄两国人文交流,鼓励更多中学生选学俄语,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年拟从甘肃省开设俄语的普通高级中学选拔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通过俄罗斯政府奖学金渠道派往俄罗斯留学。

申请人须在2月6日-16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apply.csc.edu.cn)报名。除网上报名外,申请人还需在2月6日登录俄罗斯人文署留学俄罗斯网站(https://education-in-russia.com/)填写申请表,完成对外联系材料上传、提交。

甘肃省教育厅负责受理全省普通高级中学的申请,各市(州)教育局、厅直高级中学于2月20日前将推荐公文、申请人纸质申请材料等报送至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通过审核上报后,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评审,向俄方推荐留学候选人,最终结果待俄方录取后确定。留学候选人须在派出前参加2个月的俄语、俄罗斯国情等方面的培训。

 ●推荐名额    

外语类高中可推荐2人;其他开设俄语的高中可推荐1人。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选派类别为本科生,留学期限60-72个月(含预科)。  

留学人员享受俄方提供的政府奖学金(俄方免学费),国家留学基金委为留学人员提供互换奖学金出国留学人员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推荐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国内普通高级中学正式注册的应届毕业生,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外语为俄语且成绩优秀。    

3.被推荐人须参加高考,成绩需达到甘肃省一本线。若成绩未达到一本线,但俄语成绩达到120分或以上(总分为150分),亦可视为合格。    

4.被推荐人年满18周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独立生活能力和良好的交往沟通能力。      

●对外联系及派出    

留学候选人的留学院校由俄罗斯人文合作署负责落实。俄方一般在8-9月通知奖学金落实结果。派出时间一般为9-10月。    

被录取人员在派出前,须到国内录取高校完成报到手续,办理保留学籍手续(一年)。赴俄后先进行一年语言预科学习,通过考试后可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未通过的回国,回原录取高校就读。本项目赴俄留学人员完成本科学业后可申请继续在俄攻读更高层次学位,也可选择回国就业。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武永明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