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复读or职高,对边小方而言哪种是最优解呢

导读 黄渤、梅婷主演的都市剧《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让观众们了解中年人的忧愁,上有老下有小,事业还要来添乱,真的好难啊。
人到中年,事事愁。

黄渤、梅婷主演的都市剧《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让观众们了解中年人的忧愁,上有老下有小,事业还要来添乱,真的好难啊。

黄渤出演男主角边亮,近期有点烦啊。副总经理的位子泡汤了,还卷入了高层夺权的斗争中,稍有不慎满盘皆输。家里的事情也不少,学渣儿子边小方中考扑街,岳母得了老年痴呆,父亲是个老顽童,谁都不让他省心。

梅婷出演女主角付心童,温柔贤惠的贤妻良母,因儿子身体不好,早早地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回归家庭,这件事情成了她一生的遗憾。丈夫有点大男子主义,儿子是个佛系少年,母亲又得到了老年痴呆,最近比较烦啊。

 

和其他都市家庭剧一样,《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男女主也是一对中产夫妇,他们在闹市区拥有一套大房子,给老人请保姆,送高端养老院,还计划把孩子送出国。

但是意外就是这么的猝不及防,边亮的升职泡汤了,留学的一百万被骗了,儿子小方的未来该怎么办呢?

边家的家庭氛围非常温馨,父亲虽然有点一言堂,总体还是讲道理的,母亲温婉贤惠,无条件支持儿子的兴趣爱好,爷爷是好朋友,爷孙俩一起开黑玩乐。边小方是个佛系学渣,原本父母给他安排了easy模式,出国留学躲避残酷的中考、高考,但是钱被骗走了,他本人也不想出国,easy模式不灵了。

边小方的成绩令人头疼,关键是他还不努力,中考结束之后跟着爷爷去民宿放飞自我了,摆在他面前的只有两条路,一:读职高,二:复读。 中考分流对学生和家长来说是非常关键的节点,差生连高考的机会都没有了。边家的教育方法很有问题,原计划出国留学,父母对小方的成绩并不上心,初三学生熬夜打游戏,母亲也只停留在口头教育。

小方的梦想是做一名厨师。

孩子有梦想和明确的职业规划是好事情,但是不能成为摆烂的理由,小方就有点借梦想,逃避学习的嫌疑。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句名言只是一句口号,对父母而言,更希望子女从事体面的工作,实现阶级跨越。

边亮是汽车公司的销售部经理,管理几十人的团队,他深知社会的残酷与严苛,漂亮的文凭并不能体现工作能力,却是必不可少的敲门砖。小方的年龄还太小,过早地确定就业方向还为时过早,所以他替儿子安排了复读。

职高or复读,对小方而言,哪一种才是最优解呢?

对小方而言,选择复读才是最优解。

深圳复读只能去私立寄宿学校,学费高昂,边家经济条件宽裕,学费不成问题。寄宿学校有助于小方的成长,母亲无微不至的照顾,对孩子而言是过度的保护,他要学会基本的生活技能和沟通能力。

小伙伴们,你们支持边亮的做法吗?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