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苏州科技大学开展第二届教职工子女“物理科普日”活动

导读 苏州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泉英表示,学院“青少年物理趣味实验科普基地”为苏州市科普教育基地
2月3日,苏州科技大学第二届教职工子女“物理科普日”活动在学校物理实验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校工会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举办,6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得到江苏省光学学会大力支持。

学生们一边观察、体验、操作50余种物理科普实验仪器,一边询问物理原理。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示范和讲解,将“激光李萨如图形”“居里点”“静电屏蔽”等深奥的物理知识进行了形象易懂的展示,将“对比楞次定律”“滴水起电”等难以理解的物理现象通过实验进行了还原。“会爬坡”的锥体、神奇的“鱼洗”、不可思议的“人体电流实验”等有趣的实验,让学生们“玩”得十分投入。

苏州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泉英表示,学院“青少年物理趣味实验科普基地”为苏州市科普教育基地,面向学校教职工子女开展的科普活动是基地的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培养学生从小爱科学和学科学的兴趣,为将来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