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小调查:你认为有必要接受死亡教育吗?

导读 据科技日报报道,近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疼痛科主任、安宁疗护团队负责人路桂军医生在谈到死亡等话题时表示:“以往我们是希望丧亲家属能尽快走出来,后来发现这个观点是
据科技日报报道,近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疼痛科主任、安宁疗护团队负责人路桂军医生在谈到死亡等话题时表示:“以往我们是希望丧亲家属能尽快走出来,后来发现这个观点是错误的,他不会走出来,他永远无法走出来。我们不能要求经历过某种灾难性事件的人,像没经历过一样少心没肺地活着,而是应该给哀伤一个去处。”
死亡教育是一个探讨生死关系的教学历程,这个历程包含了文化、宗教对死亡及濒死的看法与态度,希望借着对死亡课题的讨论,使学习者更加珍惜生命、欣赏生命,并将这种态度反映在日常生活中。
在我国,死亡教育极度缺乏。我国没有关于死亡教育的书籍,学校也没有开展关于死亡或者生命教育的课程。
你认为有必要接受死亡教育吗?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