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上海高校毕业生规模创历史新高 民盟企业家春风送“岗”

导读 中新网上海4月8日电(范宇斌 郭琪)“感觉人岗匹配,非常适合!”在上海举行的“民盟企业家走进宝山”招聘活动现场,设摊招聘的盟员企业“收获”了一名高级财务经理。
“民盟企业家走进宝山”专题座谈会现场。谈其摄
中新网上海4月8日电(范宇斌 郭琪)“感觉人岗匹配,非常适合!”在上海举行的“民盟企业家走进宝山”招聘活动现场,设摊招聘的盟员企业“收获”了一名高级财务经理。
就业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础工作。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新增就业1200万人左右的目标。高校毕业生作为就业的重点人群,一直备受社会关注。据了解,今年上海高校毕业生规模达23.6万人,创历史新高。
如何让更多人才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民盟企业家走进宝山暨2023年宝山区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7日在上海国际研发总部基地举行,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精神,落实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提出的“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任务、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要求。
“民盟企业家宝山会客厅”揭牌。谈其 摄
“应聘者看到招聘信息后,觉得‘企业家直聘’这个形式特别好,特地赶来现场咨询,我们聊得很好。”一名民盟企业家受访时说,此次前来招聘收获颇丰。
举办此次招聘会,旨在激励民盟企业家传承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挂职宝山的民盟上海市委会机关干部左娟娟牵线搭桥,民盟上海企业家联合会组织71家会员企业,提供招聘岗位超过1700个。其中,50余位企业主要负责人来到招聘现场,与求职者面对面。
民盟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上海市委会主委陈群表示,民盟企业家走进宝山招贤纳士,是助力促进就业工作,也是以实际行动践行民盟“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宗旨,贯彻落实统战工作“两个融入”的要求。
如何把中共二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路线图、施工图,需要包括民主党派在内的社会各界共同努力。
“上海民盟要聚焦上海全市和区域发展目标,自觉把中心所在、百姓所需与民盟所能结合起来。”陈群说,今年是宝山加快推进“北转型”的关键一年,希望能够结合宝山发展实际需求,精准对接,进一步提升民盟社会服务的层次和效能。同时,抓住宝山发展机遇,为宝山经济发展贡献更多优质增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经营业绩展现民盟形象。
“民盟与宝山的渊源深厚,许多民盟先贤在宝山留下了珍贵的足迹,也为宝山的发展贡献了力量。”中共宝山区委书记陈杰重点介绍了当前宝山转型发展的情况。
陈杰表示,希望广大民盟企业家与宝山共享重大战略机遇,与现阶段宝山的发展重点同心同向。宝山将一如既往为企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用心用情提高为企服务水平,为企业提供最暖心的政策、最贴心的服务、最舒心的环境,推动更多民盟企业家走进宝山、认识宝山、融入宝山。
会上,民盟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姚卓匀和宝山区副区长薛飒飒为“民盟企业家宝山会客厅”揭牌。后续民盟企业家将与宝山区围绕创新创业开展合作,使“走进”活动在宝山落地生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