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国自主研制的超大型集装箱船“地中海米歇尔卡佩里尼”轮成功首航,开启航运新篇章

导读 我国自主研制的超大型集装箱船地中海米歇尔卡佩里尼轮成功首航,标志着我国航运业迈向了新的里程碑。近日,这艘引人瞩目的巨轮停靠在宁波舟...
我国自主研制的超大型集装箱船“地中海米歇尔卡佩里尼”轮成功首航,标志着我国航运业迈向了新的里程碑。近日,这艘引人瞩目的巨轮停靠在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开启了其辉煌的航运之旅。这也是穿山港区在短短78天内迎来的第3艘超大型集装箱货轮首航。

6月2日下午,拖轮的协助下,庞大的“地中海米歇尔卡佩里尼”轮稳稳地靠泊在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的4号泊位。这艘超大型集装箱船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它的规模庞大,总长达399.99米,型宽为61.3米,型深为33.5米。最令人惊叹的是,它的单贝堆箱层高达25层,相当于22层楼的高度。同时,该船的箱位数达到了24346个标准箱,运载能力、载重量和箱位数等指标均居世界最高水平。

据了解,这次“地中海米歇尔卡佩里尼”轮将在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完成5090个标准箱的装载任务。这些货物涵盖了汽车配件、智能家电、家具、日用品、纺织品等多个品类,将出口到葡萄牙、比利时、英国等欧洲地区。这艘超大型集装箱船的首航,不仅将为我国航运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也为国内外贸易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运输服务。

“地中海米歇尔卡佩里尼”轮的首航标志着我国在船舶设计和建造领域的重大突破,展示了我国在航运产业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这也为我国航运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随着我国航运业的不断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会有更多的自主研发船舶投入运营,为国家的贸易和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作为重要的航运节点,也将继续发挥其战略优势,为船舶运输提供高效、安全的服务,推动我国航运业的进一步繁荣。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