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尧化街道构建“党建引领、改革赋能、网格共治、先锋实干”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导读 尧化街道近期深入开展学仙林、见行动、优治理活动和同城共筑行动,积极构建党建引领、改革赋能、网格共治、先锋实干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这一...

尧化街道近期深入开展“学仙林、见行动、优治理”活动和“同城共筑”行动,积极构建“党建引领、改革赋能、网格共治、先锋实干”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这一新格局旨在推动街道由“行政末端”向“治理枢纽”的转变,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发展。

在学思想方面,尧化街道坚持将党的政治建设置于首要位置,将“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强化思想引领,着力凝心铸魂。尧胜社区党总支组织“奋进新征程 实干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发挥社区“大党委”的作用,邀请5家共建单位党员参与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吴边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尧化新村社区党委、尧林仙居社区党委前往仙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园社区参观,深入学习仙林街道的社会治理创新举措。这些活动推动党员理论学习深入、贴近实际,实现心智、行动和实践的统一。

在同城共筑方面,尧化街道积极推动各级单位参与基层治理,通过“党建全域融合”项目,实现各类共建活动的持续推进。青田雅居社区党委联合南京市规划资源局栖霞分局第二党支部和江苏润来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学仙林、见行动、优治理”主题活动,共同探讨治理感悟,开展“化感悟为行动、为民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在小区内,签订“靠谱好邻居公约”承诺书,发起“靠谱好邻居”志愿服务队伍,关注居民需求,增强治理合力。

在共治共享方面,尧化街道强化党群联动,充实党群志愿团队,构建共治机制。金尧花园社区党委在辖区内张贴《靠谱好邻居公约》,号召居民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共同维护社区秩序和谐。尧化社区党委组织党群合力清理小区内的废物垃圾;翠林山庄社区党委联合家政服务公司,为高龄和困难党员居民提供免费暖心的油烟机清洗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建+关爱”的服务理念。

网格党建成为尧化街道的“责任田”,深耕基层治理,激活基层治理的活力。街道将学习仙林街道的经验做法,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精神、方法和作风,不断提升网格化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这些努力将使尧化街道成为党建引领、改革赋能、网格共治、先锋实干的基层治理示范区,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和治理效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