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我的日常拍照经验:感受生活,拍摄自我

导读 拍照对我来说,不仅是记录生活的一种方式,更是一种表达自我的方式。我曾有一个经验,就是在拍摄时不要刻意追求大片效果,不要为了给人留下...
拍照对我来说,不仅是记录生活的一种方式,更是一种表达自我的方式。我曾有一个经验,就是在拍摄时不要刻意追求大片效果,不要为了给人留下强烈印象而费尽心思地寻找奇特的角度,也不要过分追求与众不同,让自己看起来像个艺术家。
 
对我来说,拍照的意义在于记录日常,注重感受。我用相机的镜头捕捉那些能表达我的感受的瞬间,按下快门的那一刻就是我的禅定时刻。即使出现所谓的「错误」,我也觉得它们变得珍贵有趣,因为它们让我在记忆中多了一份观察和感受,帮助我更加觉察自己此刻的思绪和情感,活在当下。
生活也是如此,不必过于努力。如果我们总是追求让别人刮目相看,让人震撼,我们就会更加在意外界的评价,会去迎合别人,会觉得自己错了,容易忘记真正的自我。我们是否已经很久没有把聚光灯照在自己身上,没有关注自己的身体和感受?在忙忙碌碌之中,我们往往忘了真正的自我。我常常提醒自己,平衡内外,建立一个更加平衡的参考系统,问自己「如果没有人看到,如果不是为了别人的评价,我会怎么做?」这样的提醒让我更加注重自己的内心需求,平衡内外的关系。
 
我曾经听过一档播客,其中谈到拍照是培养坚韧性的好方法——你拍得足够多了,自然会有几张不错的照片。将这个观点应用到生活中,如果你喜欢某件事,多去尝试,多去做。通过不断尝试,你会取得进步。就像季羡林先生所说的那样,「水喝多了,尿就有了」,只有通过实践,我们才能取得进步和成长。
 
最后,我想给年轻的你一个建议,那就是在30岁之前,买一台相机。拥有一台相机可以让你更好地记录生活,表达自我,也可以成为一种培养观察力和创造力的方式。在拍摄的过程中,你会发现更多美丽的细节,你会更加珍惜每一个瞬间。拍照不仅仅是拍下照片,更是记录你成长的旅程。用相机记录下你的故事,留住生活中的美好时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