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零跑汽车上市首日破发 投资者亏了22亿 董事长回应:确实不是很好的时间段

导读 今天国内又有一家造车新势力登陆股市——零跑汽车在港上市,发行价48港元,上市首日开盘价41港元每股,随后一度暴跌40%,午间收盘时股价跌

今天国内又有一家造车新势力登陆股市——零跑汽车在港上市,发行价48港元,上市首日开盘价41港元每股,随后一度暴跌40%,午间收盘时股价跌了36.88%,市值跌到346亿港元。

按照集资净额60.6亿港元计算,认购者一天就亏了22亿港元。

对于公司股价首日破发,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表示,“确实一个不是很好的时间段,因为全球形势动荡,处在下行通道。

但我们选择上(市),主要原因是我们不在乎当下的时间段,这是一个长跑。我们更关心的是真正的质量如何,尽快拿到我们的市场份额。”

9月20日,零跑汽车在港交所公告称,IPO全球发售1.31亿股,每股售价在48港元至62港元之间,而从最终48港元/股的结果来看,零跑汽车将IPO的定价设在了招股价的下限。

此外,零跑汽车此前拟筹集15亿美元,而最终融资金额不足8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2019-2021年,零跑汽车的净亏损分别达到8.1亿元、9.35亿元和26.29亿元,累计净亏损高达43.74亿元,而三年营收总和为38.8亿元。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